个人资料
万家述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缘起

(2011-12-29 05:38:11) 下一个

 

缘起

一个是晶莹剔透

一个是低首含羞

若说没缘起

为何上天遣我留

若说有缘起

为何相聚难长久

一次幸运邂逅

一片真心相求

却到头来

一个是见风凋

一个是遇雨休

想世上有多少份缘起

能经得风吹雨打

好合千秋

201112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步万兄的韵,写一情诗,赠与中年朋友,海归或海不归的,祝福大家家庭和美,夫妻同心,珍惜彼此,白头到老.



今天你我相望

一个是不惑已过
一个是风韵依旧

若说没缘份
为何二十载相守?

若说有缘份
为何百年后分手?

一次幸运邂逅
一世风雨同舟

来日人生尽头

终将是天人相隔
到头是香魂渺休

叹世上有无一种缘分 ?
能经得轮回折磨
好合千秋 ?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文乃心声,
好诗如美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和共鸣,
我第一次读时,是这么理解的,
现在再回味,觉得也可能是老万与祖国的缘起吧,
"想世上有多少份缘起
能经得风吹雨打
好合千秋",透出一股苍凉和悲壮.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谢谢你的解释。否则我读后,直接的感觉就是我下面所写的,不能说不诧异。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为什么不能看成两件事物的缘分呢? 如四通和万兄的缘分,四通在万兄离开后令人遗憾。
缘起缘灭,都是命数,最起码四通为中国培养了很多的企业家。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家述评的评论:
男性若真有晶莹剔透,那生活中女性就得为其遮风避雨。想想都让人感到累。

您这个可是情诗哦,您可能没意识到还写的是女同。您把物拟人化,全拟成了女性。证明了不光在人类,自然界也存在这个现象。不是吗?
万家述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晶莹剔透也可以是男性。即使都是女性,同志间的真情也是一份缘起:)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诗很美。 只是“一个是晶莹剔透, 一个是低首含羞” --- 两个都是女性?若是, 缘起为哪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