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家述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祖孙对话

(2007-02-01 21:45:04) 下一个


今天,是我孙子满月......
老同学制作了一个Fla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哈---胡弄人---还以为真有对话
不过大眼瞪小眼---勉强可以算是对话
万家述评 回复 悄悄话 美西时间2007年1月1日上午8:41,沐浴着新的一年的第一道阳光,我的孙子来到这个世界。看来这小家伙很有竞争意识,原来预产期是1月4日,为了在新的一年里争个第一,自己选个好日子提前报到了。

我另有一孙女,已6岁,取名万朵,字牧云。2000年和我同月同日生,属龙。万朵牧云,即牧万朵云,龙女牧天上的羊,出典自唐李朝威《柳毅传》。

孙子取名万顷,字静山。和他母亲、和我、和他太爷爷(我父亲)一样属狗。万顷静山,即静万顷山(这里静作动词用)。孔子说仁者爱山,我也喜欢苏轼对欧阳修的评价:“譬如大川乔岳,虽不见其运动,而功利之及于物者,盖不可以数计而周知”。

牧天上的云,静地下的山,自然是希望经天纬地,有作为的意思,就是说要“达则兼善天下”。

但也可以是云游四海、归隐山林,这就是“穷则独善其身”的意思了。
明媚! 回复 悄悄话 元旦出生的宝宝么?叫什么啊?万元?:)
左转海螺 回复 悄悄话 哈,你们俩儿都是双下巴。
老太太语录 回复 悄悄话 祖孙情深。。。。

很漂亮可爱的宝宝,长大了一定是个帅小伙。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恭喜!baby真可爱,尤其是那个肉肉的下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