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午去见了神父,很是伤感。。。。。。

(2006-05-13 09:08:21) 下一个
我只是把他当个良师益友,和他在一起,烦躁,忧虑就会化为一片祥和。可惜我不是教徒,大家也总是忙。
每年会见他一两次,永远穿着神父的长袍,气宇轩昂又满眼温和。谁能想到这个26岁就拿到物理学博士的天才其实是上帝的仆人。
可是前一天刚知道他就要去乌干达传教了,一去就是5年。今天跑来看望他,忍不住就哭起来了。从小就最怕生离死别。那个动荡不安的国家,他要去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照顾生病的人和孤儿,连饮水都很缺乏。很多人就再也回不来了。
其实很敬畏有信仰的人。天主教的神父,是一辈子不能结婚生子的。而很多在第三世界操劳的神父,很早就死去了。看着眼前这位30岁的“神圣的人”。他是很快乐的。而我哭的是自己的软弱和迷惘。
什么时候象他们一样生老病死,悲欢离合都能看开呢?
也许今天一面,就是永别。平时不会想到他,可突然一下他可能会在我生命里完全消失,就把我震撼了。即将身处绝境的是他,而忧惧的人却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