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宠爱 v. 腻爱

(2007-01-09 22:33:41) 下一个

没有孩子之前,我和老公是很少做饭的。出去吃饭最不喜欢的情况就是碰到其他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而这个孩子又偏偏比较闹。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在公共场合的没有礼貌我认为是家长腻爱的直接结果。所以我和老公每次都说我们是决不会这样腻爱孩子的。

言尤在耳,我们的亚当就来到了这个世界。前三个月还好,亚当真的属于比较安静好带的宝宝。除了饿以外,他是基本上不哭的。可状况在第四个月终于出现了。亚当几乎每天都会有一或俩次无缘无故的哭闹。每次哭得声嘶力竭,肝肠欲断。我四处research并最后断定亚当是个colic宝宝。在心疼他的同时,我总是尽量保证在他哭的三声以内赶到他的身边。

这样作虽然常常让我精疲力竭,我还是乐此不疲。因为根据某些文章,这样作才可以使宝宝有安全感,幸福,并在长大后会有一个好的个性。1/8是亚当的4个月check。不巧(又或很巧)他的哭闹在医生的办公室爆发了。抱着哭的惊天动地的亚当,我连忙向医生请教是否有治疗colic的秘招。医生立刻笑了,说:你的宝宝没有病,他只是要你的attention而已。

我在惊诧之余,眼前立即出现了在餐厅里哭闹的孩子的形象。不会吧,我的亚当不会成长为那样吧。

我是不会也不想腻爱我的宝宝的。我不会让他在公共场合失利,我不会让他对其他人没有礼貌,我不会让他对家人绞情。可我想而且要宠爱我的宝宝。希望我的亚当能分清the fine line between the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