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猪流感无大碍,美国已不再隔离警戒

(2009-06-10 21:32:42) 下一个

亦文 

猪流感(
SWINE FLU), 又称H1N1病毒性流感,刚从墨西哥传到美国时曾引起了民众和医疗防疫机构的的恐慌。外来流动人口较多的纽约市和长岛地区还因发现了学生中有感染病例,先后关闭了好几所学校。

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体验,发现这次的猪流感并不像上次在中国和香港等亚洲国家流行的SARS那么可怕,医院,学校和许多公共场所也不再追踪,监视和隔离染上猪流感的患者了。

本周星期一,我儿子正准备去上游泳课,突然感到发冷,肌肉酸疼,并伴有轻微的咳嗽。我拿了体温计一量,100.5度。我儿子告诉我,周末曾和他的朋友打了一下午的电游,而这个朋友今天没去上学,被确诊为猪流感。我心里有点急,赶忙带儿子去咱家附近的一所医学院的急诊室检查。急诊室的医生告诉我,奉上级指示,对所有感冒发烧的患者,不再做H1N1 的检验,按一般病毒感冒处理,吃点退烧药就行了。如果患者不放心,要求做检验,可到自己的家庭医生的诊所去做。  

我有点不放心,第二天,又带我儿子去看了小儿科家庭医生。医生用棉签在喉咙里刮了一点痰,在鼻子里取了一点鼻涕拿去化验,并告诉我十五分钟后就会有结果。不一会,结果出来了,医生笑嘻嘻的对我说“CONGRATULATIONS, 你儿子感染了SWINE FLU。我问他,是不是很危险,他说,这不是一个BIG DEAL, 这两天在我们这个学区内已确诊了几百人。吃点退烧药就行了,实在不放心的话,我再给你开点TAMIFLU(治流感的药), 每天吃两次,每次吃一粒,吃五天。我儿子星期一晚上发病,星期二吃了一天退烧药, 治病毒感冒的TAMIFLU还只吃了一次,今天完全恢复正常体温,也不咳嗽了。他的那个同学,比他早一天发病,也比他早一天好,明天就要去上学了。我女儿看了弟弟的情况,觉得非常好玩,天天往她弟弟的房间跑,特别想被传染。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亲身记录这一历史事件很酷。这几天还在为没能传染上猪流感而懊丧不已。

过去我家孩子从学校染上的病毒感冒,大都要高烧五到七天才好。从我儿子这次染病的情况来看,猪流感比一般的病毒感冒的症状都轻,延续的时间也短,从发病到痊愈,不到三天。

现在美国已不把猪流感当回事了,许多亚洲国家的媒体还在大肆追踪报道,不少没体验过猪流感的民众还吓得不敢出外旅游。以我们的体验,对健康者而言,即使染上了猪流感,与得一次轻微的感冒没有什么区别,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的伤害。暑假马上就要到了,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千万不要小题大做,过度紧张,影响 了自己和孩子们的正常假期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