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人生

介绍国际象棋在国外,尤其是在德国的历史和现状。同时,推出国际象棋后起之秀,去年入选德国国家重点培养青少年名单,12岁天才少年马贝
正文

我的国际象棋之缘

(2006-05-07 13:08:08) 下一个

我的国际象棋之缘

我和国际象棋的缘分要归功于我的儿子,U12德国冠军,马贝尼。

1999年的冬天,谢军完成了3连冠的伟业,当时只有5岁多的马贝尼对叶江川在中央电视台的国际象棋讲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实他感兴趣的只是那些有趣的棋子。作为爸爸的我责无旁贷地为我儿子买了第一副国际象棋。从此开始了我,确切地说是我和我儿子与国际象棋的不解之缘。

贝尼的启蒙教练是哈尔滨儿少中心的范老师,经过两年的训练,贝尼的棋有了一定的长进,两次获得黑龙江少儿比赛8岁组的前8名。2001年8月,我和贝尼来到了德国汉堡,开始了他更加严格和专业的国际象棋之旅。

随着贝尼棋艺的长进,我的思想和身心无时不沐浴在古老的国际象棋的氛围中。在每天帮助儿子准备比赛,准备训练材料的过程中,我对国际象棋的理解逐渐深入。国际象棋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并且是不可缺少的那部分。

贝尼4月参加了汉堡14岁以下快棋赛,以下是几张摘自网络的照片。我会经常地把国际象棋与我的家庭,国际象棋与德国的有趣的事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Blick durch den Turniersaal auf die Bühne
Ein tolles Turnier!

汉堡U14快棋比赛大厅

.


Beini Ma gegen Rico Huhnstock und Harout Dalakian gegen Malte Colpe

冠军之争



Philipp Schaeffer (U12), Malte Colpe (2.), Harout Dalakian (1.), Beini Ma (3.), Saskia Saak (Mädchen) und Julian Grötzbach (U10)

获奖合影,带眼镜者为马贝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