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下雨天

(2006-05-07 06:24:41) 下一个
     走在路上,突然狂风大作,一会儿天空开始下起毛毛细雨,然后雨越下越大,我索性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想等雨停了再走。
  
       这样悠闲的下午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了,虽然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比如说即将结束的电影翻译,还有需要努力的翻译学习。只是这样美丽的雨天躲在家里看书似乎太过于浪费,坐在咖啡厅靠窗户的位置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应该是最为合适的。
 
       咖啡的香浓让原本清晰的视野变得模糊,仿佛是在看一幅十八世纪印象派的油画。雨还在下,街上的行人逐渐变得稀少,倒是对面的书屋屋檐下站满了躲雨的人,一段不期然的相遇,一段简单的对话,然后一句再见,一个微笑,虽然萍水相逢,但却值得怀念。
 
        时而一阵风吹过,叶子也随之飞起,在天空优美的旋转,雨水溅到街边台阶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与雨声一齐奏出美丽的乐曲,给这寂静的下午添了些乐趣。
 
        在中国的时候,雨水不是稀罕的东西,来到墨尔本才知道雨水的可贵。皮肤就是最好的证明,来到澳洲已经三年,皮肤仍然还是无法习惯这里干燥的气候,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个可以随遇而安的人,可惜皮肤既是如此,人又何以?看来我骨子里还是个固执的人。
 
      在路上和一个人不小碰到,她笑说对不起,我笑说没关系;  坐车回家,在车站一下子上了很多人。我将位置让给了一位老奶奶。她笑说谢谢,我也笑着说不用谢;下车和一个过路人撞了个满怀,她笑说sorry,我笑着说it is ok. 也许快乐就在这一瞬微笑之间,我们不需要相识,却已经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