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好你,中国!

(2014-05-17 17:04:41) 下一个

不管怎么说,中国就是一个巨人。一个巨人的生存之道,只有靠自己去打拼、按照自己的独特方式,谋篇布局,合纵连横,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至于别人说什么,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路能否走通,能否走远。关键是不停的走,赶自己的路,让猿们去哀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有段时间,中国老是以一种妇人的心态,小脚女人一般,左顾右盼,瞻前顾后,那么在乎别人说什么。以至进退失据,无所适从。因为,无论你怎么做,怎么装扮自己,只要你出现在别人的眼前,就会有人说三道四,甚至,比比划划,骂骂咧咧。除非你困死闺阁,苟且偷生。

患得患失的结果,就是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做不了。想想毛爷爷,唇亡齿寒之际,以弱博强,御敌于国门之外。再说说咱的近邻普京先生,面对欺凌,在克里米亚后发制人。结果怎么样,没有亡国吧?经济没有倒退几十年吧?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赢得对手的敬畏。下次再敢造次,必得三思而后行。

前天看一视频,一只鸵鸟,被几只恶狗追赶,它并不以为意,继续奔跑,直到恶狗开始咬它,它便停了下来,奋勇反击,几个高抬腿,便把恶狗踢得伤筋动骨,无法动弹。以后再要说某某像鸵鸟,那是对鸵鸟的侮辱。

中国是一个大国,这是与生俱来的,谁也无法改变。所以它走起路来,轰隆轰隆作响,一点也不奇怪,何必要小家碧玉状,颤颤巍巍,笑不露齿,怕这怕那?根本就没有什么左右逢源,一片叫好。昂首挺胸又怎么了?露点肌肉,扬点尘,弄点噪音,怕什么?爱看不看,爱听不听。别整天躲人后面射导弹,那一点也不英武,最多就是意淫。当年的志愿军可不是这样,那时手里也根本没有导弹,各种武器和美军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可依然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雅绿江,最后让对手在三八线签下停战协议。

羞怯久了,真变得像个大姑娘似的,随便一个小流氓,上来想摸一下就摸一下;想调戏一下,就调戏一下。除了会说,臭流氓,就只会一个人暗自神伤,像个怨妇一样,觉得这世界上怎么这么黑暗,流氓这么多,我又没惹他们,为什么老占我便宜?殊不知,问题在自己身上。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一物降一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说到底,这就是宿命。要摆脱这种宿命,那就要奋起抗争。即便是女人,也要以我为主:愿意,可以动;不愿意,你敢动!不愿意还敢动,立马让你趴下,看今后谁还敢再动?

为了生存,别说在自己的地盘,要无所畏惧、想干什么干什么。就是原来不属于自己的地盘,只要有点依据,也要说道说道,争抢争抢。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靠着别人的赐予?能得到赏赐的,要么是奴才,要么是乞丐。争得到,抢得来,是实力。哪怕是抢,也可以文武双全嘛。可以先来文的,让外交部发发言,说点温柔的话。接着,让国防部干点实事,哪怕推推搡搡,骂骂咧咧,小打小闹,毕竟是男人。当然,不一定上来就大打出手,也不一定一上来就要冲着别人的命门痛下狠手。给个教训,打痛就行。千万别以为用眼神就可杀人。可怜巴巴、乞求怜悯的眼神,啥时换来过对手的慈悲?只有真正杀过人的人,其眼神才有真正的震慑威力。

不战而屈人之兵,并不是说,你不可以把他的船撞沉,把他的渔民逮捕起诉。菲佣的一条破船,居然敢强行冲滩,还呆了那么长的时间。要是真的敢于面对,就直接把它拖到海里,让它自生自灭。对船上的士兵,给予难民待遇,礼遇有加。这么小的问题,还要等这么长时间,岂不是越拖越被动?

上兵伐谋,不是说,你就不可以攻城。重庆谈判的时候,毛爷爷说你们在前线打的越好,我在重庆就越安全,结果如是。攻城是手段,不是目的,战胜,才是目的。不明白孙子兵法到了孙子辈的手里,怎么变成了怯战的护身符?考虑什么事情都要仰别人的鼻息?做什么事情都要看别人的眼色?毛爷爷说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只有边打边跑,才会有战机,有战机才能克敌制胜。关键是要以我为主,牵着对手的牛鼻子,乖乖的跟着我跑。

这个世界是动态的,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也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现在是你的,将来未必是你的;现在不是你的,将来不一定就不是你的。这个世界,只有一点是永恒的,那就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就是生命的法则。切记,弱者是得不到尊重的。再说,真正的尊重也不是你就该得的,而是靠实力赢得的。生活如是,工作如是;家庭如是,国家如是;军事如是,政治也如是。

可喜的是,现在的局面越来越好,轮到对手们不断抗议了,轮到对手们不断悲情了。中国人比较内向,却不缺行动力。啥叫闷声发大财?南海只要有了第一个钻井平台,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有了第一条渔船,就会有第二条,第三条,而且还有渔政护渔,要是有人要动武,那就改用军舰护渔。所以,对不同的对手,必须采取区别对待的方针:杀鸡给猴看。其实鸡都不用杀,只要拔掉它几根毛,让它知道痛,要还敢捣乱,就接着拔毛,直到变成一只没毛的鸡,到那时,就知道饥寒交迫是什么滋味了,想不老实,还真有些难。鸡老实了,猴也不敢造次。

遇到日本这只东洋之狐,惯于狐假虎威,那么对付它的最好办法,就是该怎么教训就怎么教训。后面的老虎,不过是让狐狸走在前面为自己谋利益而已。真看见狐狸挨打,顶多叫唤叫唤,咆哮咆哮,可真要为了狐狸送命,就要看是否值得了。

“不惹事,也不怕事”,好!差不多就是毛爷爷说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不过,话虽这么说,可执行的人不能死板。要知道,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有时为了争取战略主动,必须先发制人,哪怕主动挑事呢,这才叫以战止战。总之,极大的增加对手的风险成本,才有可能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

现在,中国这个巨人终于又重新迈出隆隆的脚步。开始以我为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可喜可贺。终于在南海有了钻井平台,有了东海识别区,接下来,就会好戏连连,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出现。——这就是大国博弈,这就是上兵伐谋。

嗯,看好你,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