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尤勤,生日快乐!(2011)

(2011-04-15 08:30:24) 下一个

来看看你,看看你这里的花花草草,品味你的所思所想,以便感受一下你对这个世界独特的审美眼光。

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换了往常,你肯定又拿起照相机急急地往外赶,倾情投入在你所挚爱的西部山水迤逦的风光里了。可现在,你却还在安眠。我实在不忍心把你唤醒,也许,你正在思考,正在以另一种方式看世界。也许,这样反倒更加接近宇宙的本质吧。

我还是像原来一样,不过又老了几岁,还是常来这里转转。对于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哭墙。再说,这里没有围墙,也没有网管,一切随缘。对有缘的人来说,这里既有庄严肃穆,又有轻松诙谐,因为这里有着“历经劫波今犹在”的人生感悟。

与其说是我们在陪着你,不如说你在陪护着我们,眷顾着我们。因为,如果把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这个世界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每当我来的时候,尽管看不见具体的人,可我分明能够感受到这里游人如织。我不过是踩着纷至沓来的脚印在这里悠然漫游,闲庭信步。喜欢这里的清新和空灵,同时感受着时光的流逝、空间和人世的变幻,感动于大家对你的关爱和眷恋,

当然,感受最深的还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尤勤,我的好兄弟,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256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aelC的评论:
好主意,没问题。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谢谢分享。已经转给了谢妈妈。如不介意,会转载在新浪上的尤勤故园。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俺写的东西还不都在晴空之下,还瞒得住吗?只要一盘旋,啥都清楚了。别再错过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也来了,俺以为你还在盘旋呢。一直期待着拜读你的见闻,你也不花点时间认真写。俺几年才回去一回,能有什么见闻?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好!Q园见。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
Q园非常期待您的加入。如果有空可以去那看看,那里对一切人开放。任何人都无需自我介绍,只要写下所思所感就可以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1751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同祝,谢谢好文!大家好!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长工自己还有个野草园,呵呵,俺也留下脚印一个。

也读了你的“回国见闻”,很有意思。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在Q园?在哪在哪?我怎么没看见,不会是留在了晴朗的天空下了吧。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呵呵,俺的情书都留在Q园了,这哪有?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情书又见情书:)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山菊花,欢迎罢了。真是不敢相信,一下子就过了两年。Q园因为有许多像你们这样的有缘人,早已成为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了。此刻的尤勤,内心一定会充满了感恩。因为他从不曾忘怀患难之交。

我这里写给尤勤的话,都是些自言自语,原本是留给他看的。反正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也许就是源于像罢了所说的思念吧。

非常高兴能够在Q园遇到大家,能在一个特定的时期与尤勤风雨同舟实在是天大的缘分。我会用一生来珍惜。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尤勤在天国生日快乐!

昨天我在网游文章后的跟帖里写道:

“有了距离,才有思念。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孤独/是一种幸福的惆怅/是一种温暖的忧伤。/思念/使等待充满向往/使相聚充满欢畅。思念实在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最强烈、最登峰造极的思念,往往发生在与自己所思念的人刚刚分别,或是马上要见到之前。思念是人生唯一的意义,我们到这个世界上来,不就是为了找一份牵挂与思念吗?没有牵挂与思念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人生。”

虽然,我们与忧勤之间是天人永隔的距离,但它也不能隔断我们对他的思念。他曾经是我们人生牵挂里的一部分,如今他成了我们永远的思念。尤勤,你的老同学们没有忘记你,Q园没有忘记你,我们大家都很想念你!

让我大家为永恒的思念干杯!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与其说是我们在陪着你,不如说你在陪护着我们,眷顾着我们。因为,如果把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这个世界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岁月如梭,偶然路过~~~同感同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