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尤勤,生日快乐!

(2010-04-15 18:12:35) 下一个
 



尤勤,生日快乐!又把去年为你贴的曲子找了出来,听了一遍又一遍。这是我这辈子为你贴的唯一一首曲子,也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所曾经听到过的我送给你的最后的生日祝福。我本来打算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每年都给你送上一个生日祝福,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首曲子竟然成了我送给你的“唯一”,就像你去年送给我的那本日历成为了我的唯一一样。

此时此刻,脑海中总是回旋着孩子们天籁一样的歌声。他们的生日祝福充满了童稚与真诚,对他们而言,周围的世界,到处是光明;通向未来的道路,铺满了希望。他们的欢乐发自心底、源于灵魂。

你能听到吗?如果能听到,那你一定听得到你那一双儿女此时对你深情的祝福——“爸爸,生日快乐!”;如果能听到,那你一定听得到朋友们的祝福:“尤勤,生日快乐!”——你要是能听到,你一定会快乐的。我知道,你是带着心爱的照相机,踏上了去天国的路。那里一定很美。也许你再也不用起早贪黑地等待日出日落,因为那里一片光明,一切都是永恒。我想,你依然会以自己独特的眼光,捕捉到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画面。也许那里的美妙不能再称为瞬间的定格,那就不妨称为凝固的永恒。只要能听见快门咔哒咔哒的响声,我知道,你一定会快乐。

可是,快乐之后呢?会不会很失落?那里有 Q 园吗?谁在与你朝夕相处、休戚与共?谁来分享你的欢乐?谁来欣赏你的作品 ? 不过,不用担心,对于活着的人来说,进入永恒的路 , 就是沿着一块一块由“瞬间”所筑成的台阶,拾级而上。只要耐心等待,总会有重逢的那一天。到那时,我们还唱同一首歌,祝彼此生日快乐,而且是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