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尤勤,一路走好!

(2009-06-30 21:40:48) 下一个

尤勤,一路走好!

你为什么就这样走了呢?就是因为刚刚给大家表达了一份谢意吗?我们才见证你的摄影集出版,可是,你知道吗?我们大家其实更希望每天在你的博克里遇见你,好通过你的眼睛去感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通过你的心灵去体会苍天和大地、通过你的文字去揣摩一个探索者的人生感悟。

真的,我们每个人都虔诚地相信,只要你能再背上你的相机,那么,你贡献给大家的又何止是一本摄影集?你一定会不负众望,让我们见证更多的奇迹。以你横溢的才华、独特的灵性和超然的睿智,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可是,你却撇下我们大家,悄无声息地走了,连一声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当我闻知噩耗时,只有撕心裂肺般的心痛和无比的震惊,这是真的吗?难道真的是天妒英才?我一直以为会出现奇迹,因为他总是让我们见证奇迹。所以,每次跟他通话,我都是千叮咛万嘱咐:坚持啊老弟,拜托了!他哪里知道,我还一直巴望着跟他一起外出摄影呢,好多年前就有了这个约定:我给他背包,他教我摄影。可是,现在却是“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此情何堪?此情何堪!尤勤,你知道吗?其实,我们最希望见证的,恰恰是生命的奇迹! 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你为什么连哼都不哼一声呢?化疗的痛苦,痛入骨髓,只有你自己知道,到底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后来你连话都没法说了,可是你为什么不挂掉我的电话呢?你说:“你说,我听。”可我哪里还有心思说话呢? 你不能走,你还没给母亲送终尽孝呢?你在博克里留下的最后一篇文字:“儿时的记忆”是不是就是想表达你对母亲深深的歉意呢?你不能走,孩子还太小,尽管他们有个慈爱的母亲,他们也需要你这个慈爱的父亲,肯定还盼望着你能驾着越野车,带他们回到自然的怀抱中,尽情的嬉戏和游玩呢!你不能走,你还没跟Q园的大伙打声招呼呢,大家都在眼巴巴的等着你回来呢,就像从前一样,等着你不经意地为你的博克翻出新的一页,然后大家就接着一个新的话题,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了,其实,就是为了耐心地等待你回来。 可是你还是轻轻的走了,没有带走一片云彩,你在晚霞还没有到来之前就走了,那是因为你一定看见了朝霞那是你的最爱。竟然没有让我再看你一眼!我知道,因为你不想让朋友因为你的憔悴而伤心,可是我今天却实在没办法做到这一点,我为老弟的英年早逝而悲伤痛惜,为自己失去一位真正的人生知己而唏嘘感叹!就仿如一位迷入荒山野岭的游人,无论我再如何呼喊,却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回声,剩下的只有死一般的寂静和无限的空虚。 在你的博克的标题介绍下有这样一段话:“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这里说的好朋友,其实就是我。我很高兴当初把文学城介绍给了你,你也经由文学城认识了众多的朋友,大家先是喜欢上了你的作品,后来又喜欢上了你的为人。今天大家不约而同地又来到了这里,向你告别,也为你祝福。 因为太忙,我在文学城很少发言,可Q园除外。就像许多人一样,只是希望在精神上陪伴尤勤。他的离去,让我茫然。故此,闭门谢客一段时间,是为纪念。我想,总有一天,大家都会相遇在《天尽头》,所以,那儿绝不会是《一个人的潮汐》。 今天,我来到这里,来到大家喜爱的精神家园《永远的Q园》,语无伦次的写上几句话,以表达我的哀思。可是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尤勤,一路走好!也一并向关心和热爱Q园的朋友们鞠躬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