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雨之后

(2009-02-10 19:28:52) 下一个
我看见quinster这张“在雨中”的照片,突然想起了去年情人节前后的一个周末。我这人从不送花,恋爱的时候不送,结婚了以后就更不送。可那天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太太和我都铭记在心。

那天,太太说,她带孩子出去散会儿步,我“嗯”了一声,就埋头写我的博克。可还没过几分钟,只听屋顶哗啦啦的响了起来,我这才突然意识到,外面在下瓢泼大雨。我赶忙开上车,就冲出去找,可是我住的社区特别大,转了两个大圈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于是,我就一条街一条街的来回梳理,心想一定要找到她们。

找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在一个拐弯处看见了她们。太太和儿子正在一户人家的车库里躲雨呢。她们看见我的时候,那种表现真的可以用欢呼雀跃来形容,而我在看见她们的哪一个刹那,只有一个心情,那就是幸福。

其实,太太一开始就看见了我的车,可是隔着雨幕,我却根本听不见她俩的呼叫。结果,我的车与她们擦肩而过。我猜当时她们多少会有点失落。

事后,我问太太,眼睁睁的看见车从身边开走,心里是什么感觉?她说:“高兴!我告诉孩子:爸爸在找我们呢。他肯定还会回来的。”

果然,她们又见到了我,也就有了失而复得的喜悦。对于太太来说,这份挂牵就胜过了千言万语,当然也胜过了任何的玫瑰花。

人的一生,其实充满了这样的失而复得。每当我们失去什么的时候,其实同时却收获了希望。只要有希望和挂牵,就会有幸福的等待,以及随之而来的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哦! 你太太没有扑上去啃1 口 马?

crazyweed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完全是人的一种心理感受,拥有的就是最好的,用心去珍惜的东西,就是最珍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