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蚂蚁的故事

(2008-10-07 13:03:53) 下一个
(1)蚂蚁上学

自打蚂蚁妈妈有一天得以窥见人类住的豪宅以后,她就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日后出类拔萃,再不能让它们像现在这样整天东跑西颠的混日子。不是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嘛。

“我们蚂蚁自古就是一个吃苦耐劳的族群,凭什么我们世世代代都得住在一个阴暗潮湿的洞穴中? 我们有勤劳的双手,和使不完的力气,只要我们立下愚公移山的志向,就一定会心想事成。人们常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嘛?”

我一定要让孩子去上学,就学建筑,将来怎么着也可以建上一座让左邻右舍都羡慕不已的样板豪宅。有了样板,找我的孩子去建豪宅的就多了去了。 这样他们一生一世都不愁吃不愁穿,以后的日子就可以无忧无虑了。。。。。。

于是,小蚂蚁就带着母亲的希望,告别了每天的游荡生活,来到了一所昆虫学校。

可是进校后,小蚂蚁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要中规中距得坐在教室里,而且还不让到处走动。再者,除了自己之外,再也见不到第二只蚂蚁。堂而皇之端坐在教室里的,都是一些衣着华丽的家伙,像甲壳虫和蜗牛。

过了好长时间,小蚂蚁才明白,原来母亲送自己进的是一所贵族学校。

学建筑,当然就少不了要学数学,可小蚂蚁对数学一点兴趣也没有,它除了对体育课有兴趣以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开小差。尤其让它无法忍受的是,从早到晚它还得一动不动的坐在凳子上。他心想,屁股难道天生就是用来坐的吗?可埋怨归埋怨,还得尽量坐,实在忍不住,他就在教室里面东张西望起来。再不然,就地上挖个洞,钻进去清静一会儿。

可它心里却无法安静下来。它还是想不通,自己为什么非要学建筑?又为什么将来得住在豪宅里面?他觉得自己天生就是一个建筑家,随便就可挖出一个地下宫殿来。但为什么要去学建那么复杂的人类的建筑?再说,人类喜欢住豪宅,也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蚂蚁都喜欢。房子一大,不是连起码的安全感都没有了?老鼠不就很容易进去了吗?那好不容易攒起来过冬的食物,恐怕都不够它赛牙缝的吧?

蚂蚁就这样整天想入非非的,坐没坐像,站没站像,学习成绩也是一塌糊涂。他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是无聊极了。他多么怀念以前的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呀。上学前,每天到是不停地奔波忙碌,累是累点,心里却是无比的快乐。可为什么突然之间那种幸福的感觉就没了呢?——不光在学校,每天要受到老师的斥责;回到家,还要挨打挨骂。可是,谁让我每次考试都是最后一名呢?到现在,谁都瞧不起我,还说我有多动的毛病, 连我妈都说,养了像我这样的儿子,是她的耻辱。可是,像我这么笨的蚂蚁为什么要生出来呢?不如死了算了吧?这样的日子有什么值得留念的呢?上帝为什么要造出像我这样的蚂蚁来呢? 如果我现在都活不下去了,又怎么会有将来?未来的生活对我又有什么意义呢?那些豪宅即便建好了,谁又住得上呢?  再说,物归其类,爱造房子的造房子,爱钻洞的钻洞。反正,人是最爱瞎折腾的动物,让他们造豪宅好了。造好了,我们搬进去不就成了?我们该干嘛还是干嘛,不是一点都不耽误嘛? 

小蚂蚁整天就这样胡思乱想无精打采的混日子,简直就是度日如年。他心想,要是能玩游戏或是上网就好了,那样的话,至少日子过得快点。

终于,他做出了一个让自己也惊讶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