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一个乐观的勇士

(2008-08-29 23:57:01) 下一个
以下贴一篇旧作,是当初给大雪的留言。可惜忘了留在何处了,现在自己的博客中再次贴出,以此纪念大雪。(原文写于 2007-04-14 )
———————————————————————————————————————
大雪兄,

受好朋友的指点,跟到了这里,还没来得及读更多的帖子,不过已经觉得十分感动。大雪兄是条真汉子!

人从一出生,死亡就已经开始了。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每个人都早已踏上了一条不归路,不过是一个早点,一个晚点。但是若放在无限宇宙的坐标上,两者之间其实并没有任何差别。

死亡其实是个好东西,它的存在,直接地衬托了生命的美丽。没有死亡,生命其实是没有什么价值的。

人生的一切矛盾大约都源于生与死这一对矛盾。一切积极的东西都是从“生”的这一面衍生出来,比如快乐;一切消极的东西都从“死”的这一面衍生出来,比如恐惧。

故此,只要活着一天就要欢笑一天,歌唱一天,感激一天。有的人,生不如死,只是因为他们没有了生的意志和勇气。从这个意义上说,大雪兄是个了不起的英雄——充满了坚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勇气。

其实死亡的最大挑战还在于它所带给当事人的无法忍受的病痛折磨,以及它对周围亲人朋友心灵带来的无以复加的创伤——那是怎样的一种束手无策,那是怎样的一种万箭穿心般的心痛!

但是,或早或晚,我们每个人都要面临着这一天。圣人如此,英雄也是如此。只不过,先行的人为后面的人铺路架桥,让他们活得好一些,活得快乐一些;后行的人为先行者祈祷祝福,并为遗留的问题排忧解难。

能与大雪兄相遇是我的荣幸,你我虽然素昧平生,但能在网上相逢就是缘。老兄多多保重,一路走好!有什么事情需要大伙儿帮忙,请言语一声。任何的祝福都比不上雪中送炭。

此致
                敬礼!

裘教
——————————————————————————————————————

又及:
大雪的精神其实就是男儿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的精神!大雪的精神也是文学城众多网友的精神——把欢乐带给别人,把痛苦留给自己!

对我个人而言,大雪还依然活跃在我们大家的身边——天籁之声中有他的绝唱,欢乐颂中有他的回响,美文美诗中更彰显着他生命的激昂。他以自己对生命的挚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那就是生命的蓬勃、昂然、欢快和歌唱。他以自己的人生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人生的欢乐就在于生命本身奏出的交响。

仅以此只言片语编成一朵思念的小白花,敬献在大雪的墓前。 其实我并不知道大雪在何处安息,但我一定会循着他用自己的勇敢与乐观打造的精神的丰碑找到它的所在。

感谢文学城,使我能在自己的博客中以这种静默的方式表达我诚挚的悼念。

大雪,安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