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回家

(2008-06-15 08:39:55) 下一个
电视屏幕上,记者正在采访一个几天前幸运地被人从废墟里救出来的小姑娘:“你现在最想做什么?”,孩子躺在病床上答道:“我想回家。”当时,她还不知道,她的父母已经在地震中遇难。


我想回家,
想见爸爸和妈妈。
您们在哪?
里还是咱的家?

身上好痛呀,
心里好害怕。
亲亲我,妈妈!
抱抱我,爸爸!

爸妈去哪了?
我这就要回家!

找不到我吗?
我在这哪——
腿上是绷带,
脸上是血痂。
不要,不要!
真是好丑哇。

只要妈妈扎的小辫,
只要爸爸买的福娃。
再让妈妈给我洗个澡,
再让爸爸帮我画幅画……

爸妈不要我了吗?
我乖,我会听话——
再不要换新发卡,
再不要买洋娃娃。
就要妈妈,
就要爸爸……

爸妈来了!
快带我回家!
我要爸爸背嘛,
还要胡子扎;
我要妈妈抱嘛,
还要听童话……

怎么走了?
这回又上哪?
哪里是妈妈的手呀?
哪里是爸爸的背呀?
……

墙倒了,屋也塌,
到处是破砖和碎瓦。
地还动,灯还摇,
啥时才能回到家?

爸爸是我头上的天,
妈妈是我脚下的地。
顶着天,立着地,
我才永远不害怕。

只要我还能够爬,
爬着也要见爸妈!
就想抱一抱,
抱着爸妈才是家。


(为汶川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童而作。愿上天赐福给所有遭遇不幸的孩子们。匆草于父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好感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