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雄-写给大雪兄的几句话

(2007-11-15 22:40:49) 下一个

我崇拜英雄。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的战士,是英雄;面对死亡,镇定自若,谈笑风生的勇士,更是英雄。大雪就是这样的一位英雄!大雪以自己的言行注释了什么才配称东北人,什么才配称铮铮男子汉。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句话,尽管表现出了壮士的慨然赴死之无畏,但却多了一份悲壮。可今天的大雪,却是用歌声和欢笑来面对死神的挑战,没有忧伤,却多了一份感人至深的平静。仿佛那常人无法忍受的病痛的折磨,在大雪兄面前,根本就不复存在一样。

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决不是偶然的。英雄的身上体现的其实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就像伟人毛泽东所言:“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对于军队而言,这就是军魂;对一个民族而言,这就是民族魂;对于个人而言,这就是他生于斯、死于斯的灵魂。大雪就像是这支军队中一个骁勇的士兵,一定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在无限的宇宙中,任何有限的生命都是微不足道的,也没有任何人能够挽留这稍纵即逝的生命。但我很幸运能在有生之年与大雪兄同行。我不是军人,无法向你行军礼,但我会一直向你行注目礼,以表达我的敬意、我的感激、和我的祝福。

如果人死后真的会有灵魂,我愿意我的灵魂有朝一日可以和大雪兄这样的朋友们为伍。那样的话,朋友们只要聚到一起,一定又会充满欢声笑语。

大雪兄,多多保重,后会有期。

(原文留在了林韵的文章——“让生命怒放---文学城网友致与生命奋战的大雪”的留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