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阴阳两隔

(2007-08-16 21:09:34) 下一个
今早看到的第一个电子邮件,竟是远在他乡的好友L君发来的:“爱妻仙逝,心如刀割。”我怔在屏幕前,竟如同做梦一般。

虽说一年前就已经知道他妻子身患癌症的消息,而且也一直在跟他们保持着电话联系。可这最后的消息传来,还是让我觉得突然,到现在也不愿意相信这会是真的。怎么一个鲜活的生命,转瞬之间就消失了?

当初他们两人就是在我的研究生宿舍偶然相遇,并一见钟情的。我和太太也一路见证了他俩的热恋、结婚、生子、出国。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他们当初手拉着手在林荫道下散步的幸福情景。

那时的执子之手,不就是为了日后与子偕老么?怎么一眨眼就已经是阴阳两隔了? 正可谓:音容笑貌今犹在,昔人已乘黄鹤去。此情何堪?这才有:“颜渊死,子曰:噫。天丧予。天丧予。” 谁能体会到这种切肤之痛?怨不得有“中年丧妻”实乃人生三大悲剧之一的说法。

我给L君发去了一个简短的唁电后,紧接着就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告知了这一噩耗。末了,还没头没脑的加了一句:以后,我得先走一步。

这里我为他们许一个愿:愿相爱的灵魂,不论在天上还是在地下,不论在今生还是来世,永远地相伴相依。

(匆匆草就此文,以为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