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雄谱

(2007-02-10 15:11:58) 下一个
 
ZT: 终于找到了...(请所有的中国人向他致敬)iamthesup 


终于找到那位插红旗的战士了!!他叫张大权!! 

后记:

从现在起,我就要开始把一些普普通通的英雄供奉在我的博克里。这样我每天都可以向他们顶礼膜拜。我无法建成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社,但至少我能够供奉几个普通英雄的牌位。

“有些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却仍然活着。”

古人尚且凭吊文庙,武庙。通过祭拜,将一种崇高的精神以礼仪的方式一代一代地传承下来。可是,今人呢?还凭吊谁呢?即便留下来几座庙宇,可除了供旅游挣钱之外,哪里还有庄严肃穆的礼仪呢?一个不崇拜自己英雄的民族,怎么可能像英雄一样站立呢?又怎么有资格批评别人呢?有时候,不仅是不崇拜,还尽往自己英雄的脸上抹黑。为什么要追求完人呢?哪个人又会是完人呢?要知道,一个宽容的民族才会群星璀璨,英雄辈出,群贤毕至。

正是由许许多多英勇的个人,才能构成一个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在历经各种艰难困苦之后,依然能够以巨人的步伐昂首阔步,这要是没有无数无名英雄的前赴后继,恐怕是无法做到。从这些英雄身上所反映出来的,其实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借用《易经》中的一句话作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福州两个烈士陵园破败不堪垃圾成堆(组图)

http://news.sina.com.cn/c/p/2008-03-25/080715218785.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他 是 誰 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