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厮守

(2007-02-07 19:34:50) 下一个
厮守是什么?

厮守不是耳鬓厮磨,不是卿卿我我,不是花前月下;
不是空间的距离无限短,不是时间的跨度无限长。

厮守是命中注定的缘,是无语的倾诉,是无字的表白;
是默默的凝视,是无所顾忌的信任,是情不自禁的依恋,

是心有灵犀的默契;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挂念,
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忘我;是源自灵魂的喜悦,
是弥漫于空气中的温馨;是带着品味的欣赏,
是遮风挡雨的呵护,是不忍触摸的珍惜。

厮守是思想的共鸣、情感的寄托、命运的交融;
是心灵的指南针恒定地指向它的磁场:不论空间,不论时间,不分种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来来回回读了好几遍,您是个很懂情的人.感觉你很幸福.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能 這 樣 廝著守... 真 好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額 不 敢 插 嘴 ﹗
雲 林 還 不 明 白 哈 ﹖ 夠 笨 地 ﹗ 嘻 嘻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云林,
我不过是一如既往地瞎写:东一榔头西一棒。哪里谈得上什么灵感,即便有,也不过是出于对生活的一些感悟罢了。

我写的东西都是些凡人琐事,有没有道理就不知道了。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是什么给你灵感写的这篇文章呢。“是带着品味的欣赏,是遮风挡雨的呵护,是不忍触摸的珍惜。 ”---每一句都很平实却又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