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验

(2006-11-30 11:09:02) 下一个
眼见就要到了做饭时间。没想到太太刚放下手里的杂志,劈头就问:“要是哪天我悬在悬崖边,你会不会救我?”

“这还用问,能救还不救?”俺满脸狐疑地答道,心想该不会又看了什么英雄救美的故事吧。

“那要是不能救呢?”

“那还救什么救?赶紧走人。”

“你——,去哪呢?”

“回家做饭!要不,这边刚摔死一个,那边接着又饿死三个,这代价该多高哇?”
 
太太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咳,瞧您这问题问的,把俺挂在悬崖边不就结了?这样,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俺那时一定会冲您喊:“先别管我,做饭要紧,好好照顾俺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饭好了没?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干 饭 不 打 紧 , 有 饭就 好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干 饭 不 打 紧 , 有 饭就 好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红卡,
你来得正好。这知道的,明白俺这是和云林切磋“文学作品”,主要就是她说俺听,再不时地吱一声,表示俺在用心听讲。

你也知道,俺这纯粹是瞎写傻乐。可谁说了没文化就不该乐了?

云林,

懒猫明显属于用词不当,您也别往心里去,俺知道她主要是想批评您,可又碍于面子,就把俺也搁里面好替您挡枪子。本来她的意思是想说俺曲高和寡来着,不信您再去问好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嗯 , 你 俩是 饭味相投, 一 问一 答, 都 解 文 章 !开 心 死我了! 没 打 扰 你 们 八 ?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俺特地来跟你们家领导汇报情况,老秃牵着老土索然有味地去云林家蹭了一顿饭,吃不了兜着走,从云林家顺手牵羊了一把剑一只鸡,一只猫,一条狗,还不罢了,有索然有味的杀了云林。

——我让你逍遥自在!真正考验你的时候到了。嗬嗬。昨天和懒猫聊天,她说咱俩臭味相投。俺有点儿高攀啦。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还稀饭呢,连颗米粒都没见着。不按标准答案答题,后患无穷啊。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不招人稀饭了。怪不得你昨天晚上没吃上饭。
就你这答问题的方法,哈哈,笑死我了。我要是你太太,“先不管你,的确做饭要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