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哲学问题 - 何时是世界末日?

(2006-11-27 19:06:58) 下一个
“晚安,爸爸!”今天孩子临睡前又像往常一样跟我道别。

“晚安,做个好梦。”我多了一句话。

“我不喜欢做恶梦。”孩子怯生生地说。

“做了恶梦也别怕,睁开眼睛就是了。又不是世界末日。”我平时要求他即便做了恶梦也要学会自己面对,不要大喊大叫。

“什么时候会是世界末日呢?”不知道今天他怎么问起这个哲学问题来了。不过,“It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这句话我平时倒是经常挂在嘴边。

“爸爸也不知道,应该是 to Infinity 吧。”我担心孩子不懂无限的意思,紧接着问道,“什么是 Infinity?”

“就是你刚数完了一辆车又会来另一辆车。”我估计我以前也解释过这个概念,但我没想到他用了这么个浅显的比喻。

“很好。不过该睡了,晚安!”我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算是告别。要是再过一会儿,他的好奇心起来了,就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乐 死 了 八 ?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理论要和实际结合就不容易了。他已经熟读儿童圣经了,可一做恶梦他不找耶稣,尽找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下 次 告 诉 您 儿子: 爸 爸 爱 你! 耶 稣 更爱 你 !!
保 证 没 恶梦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