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感言(2) – 心

(2006-08-31 20:31:03) 下一个
你能占有辽阔的天空么?
你能占有一望无际的海洋么?
你能占有绵延的群山么?
你能征服流水,让它不再欢跳,不再蜿蜒么?
你能征服空气,让它不再环绕,不再流动么?
你能征服大地,让它不再肥沃,不再滋养么?
你能征服阳光,让它不再和煦,不再照耀么?

你能够征服比天还要高,比海还要深,比山还要挺拔,比水还要晶莹,比空气还要清新,比大地还要肥沃,比阳光还要和煦的人心么?

心是能够用来征服的么?心只能呵护,心只能包容。你呵护它,它就有生命,就会跳得更强劲。你包容它,它就索性与你的心跳在一起。

这样,你才能与另一颗心一道,拥有同一个生命,同一片天空,同一块大地,同一个命运,和同一个未来。难道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Redtruck,

你也是这众人之中的一员,自然就是我师了,怎么会没有发言的地方呢?不过你的相片换了,不用巩俐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没我说话地了, 快闪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叫“三人行,必有我师”呢!我只是信手涂鸦,写下心中的感动而已。你的文章我会好好拜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偶然发现你的博客,写的好哇! 我也写了一个 "心" ----

无梦之内外
无界之你我
无数之定偶
无世之前后

亦幻亦真
似醉还醒
无远不及
无坚不摧

看世间,有什么比你
更悲、更美、更真;
问时空,能否与你
相提并论。

我也写了 "人生的目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0338
记住了你博客的地址,算是缘.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