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逼死了“希望老人”江诗信?(转贴)

(2006-12-01 10:17:56) 下一个
前几天在论坛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有一个老家伙想不开跳楼自杀了。说实在的这年头跳楼的太多,随便在网络里一搜,百度给你翻出几百页来,为啥的都有:有在校大学生为了感情跳楼的;有少女不堪忍受蹂躏而跳楼的;有夫妻吵架的;有民工要不到血汗钱而跳楼的;总之多了去,心想这也不是什么新闻,反对都是摔死别人又不是俺自己,他想跳就让他跳呗,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各人顾各人了!再说咱又不是把内裤穿在外面的超人,这个世界俺也拯救不了!

  要一个人活下去很难,但是要寻死却很简单!喝药、抹脖子、上吊、跳江都是省工省力的快捷方式,可是我想说的是“蝼蚁尚偷生”何况是个大活人?生命就这么不值钱吗?我打心眼里就鄙视这些个跳楼的,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多好,谁干那鸡蛋碰石头的事情。要说就是在我脚上捆绳子玩蹦极我都不敢,更别说从10楼玩跳楼,这真要是不死,我马上就去找个宗教信仰一下!

  后来我还是看了一下,闲着也是闲着,想不到这回跳楼的是个口碑不错的老头。他就是什么爱心老人江诗信,他老人家竟然寿星佬吃耗子药――活的不耐烦,亲自跳楼自杀了!帖子称: 24日晚上6点至7点之间,江老从自家10层楼上跳楼自杀,享年71岁。原因是前段时间因助学受骗而导致心里压力过大,不堪承受。

  要说以前我对这个爱心老人还真不知道他是哪个山头的?但我仔细看了他的爱心履历以后,我也被老人的爱心感动了,毛主席就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是容易的,最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江老的事迹不说让俺感动的泪流满面,至少我还是应该敬佩的看他两眼,对他说一声:江老,您一路走好!回头让那个骗你的孙子也下来陪您!

  不容易啊!江老几十年如一日的献爱心,捐资救助失学的孩子和大学生,临了被一个冒充贫困学生的孙子给骗的跳楼,可见老人的内心是多么的痛苦!老人被风光大葬了,化作了一缕黑烟后消失在火葬场里。人死不能复生,大家就节哀顺变吧!但是我想问问是谁逼死了江诗信?

  大家肯定说那个骗子?天下骗子何其多,江老的那几千块钱算什么呢?江老对贫苦学子资助几十年如一日,难免会遇到骗子,这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都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失身的?我要问的是为什么现在还有这么多需要资助的贫困学生?解放都这么多年了,首都北京都成了国际化的大都市,光是故宫每年所花费的维护费就达几十个亿,国家今年援助这个援助那个,一动就是几百万美金。我还以为国家真的强大了,家里的钱多的花不完了,你看江老的跳楼就是对这种败家子行为的一个强有力讽刺!

  房改是把你腰包掏空,教改是把你二老逼疯,医改是要提前给你送终。国家都被执政者糟蹋成这样了,自己家的孩子连书都念不起了,你还打肿脸在外面冲胖子,顾着什么泱泱大国的国际形象?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可是孩子们都念不起书了!我们的明天就全指望这帮文盲来实现共产主义?都说党是俺们的母亲,俺们无限热爱你,现在还有孩子连饭都吃不饱,你却把奶头塞到别人孩子嘴里!你扮演什么角色不好,放着母亲的角色不当你非要去当保姆?我敢说是我们的社会逼死了江诗信,因为江老不是企业家,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劳动工人,收入是非常有限的。他不能像大款一样扔出几百万来搞什么基金而沽名钓誉,说的恶心一些就是做秀……

  我也要说说那帮穷孩子,穷不是你们的错,你们错就错在伸错了手,你不该把江老当成了“摇钱树”,江老是人而不是神!你们今天这个要钱,明天那个要钱,你说江老有那么多的钱吗?可是不拿钱出来的话,老人又于心不忍,无非是省吃俭用从自己的牙缝里省呗。但是你看看被江老所资助的那帮大学生们,他们有的拿着江老捐助的钱在学校里泡妞、在网络上当愤青、学黑社会拉帮结派的打架,为了马子和别人玩命,毕业了找不到工作就跳楼……

  “哀大莫如心死”江老因为没有将钱用到点子上而痛心,也为那帮不争气的学生伤心,他倒不是这几千块钱而跳楼,因为他先后捐出了七万块。为了这错给的几千块钱,他曾经报警,但是案子一直没有破。既然是骗子,当然什么都是假的。警方要在茫茫人海里揪出他也是不容易的,就是这个骗子让风烛残年的江老痛心疾首,最后在郁闷中奋不顾身的“挂了”……

  中国人多,死一两个的也没有大不了的,矿难一死几百个最终也是淡出我们的记忆。可是江老的死,给我们留下的思考却太多太多……

  最后我要说的是:珍惜生命、远离跳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