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气时,智商只有五岁---别生气的理由 -- 转自网友“笑比哭好”

(2006-08-04 07:45:57) 下一个




生气时,智商只有五岁




有一位企业家,素以行事稳健著称,即便每天身处在瞬息万变的商场之中,
他也几乎没有犯下过什麽致命性的大错,所以,他所经营的公司也就日渐成长。

几年後,他要退休了! .....在荣退茶会上,记者们问他这几十年来的成功秘诀,
他只笑笑的说∶

「其实我没什麽特别秘诀,我之所以能顺利,
是因为我懂得在愤怒的时候少说话、少做决定,所以我不容易坏了大事。」


短短的一句话,却让当天在场的人上了重要的一课。



每当我冷静地回想自己过去在生气时曾出现的情绪、念头, 或观察一些在盛怒中的人们,
我可以发现一个共通点∶

生气时,智商只有五岁!

无论一个人现年几岁,当他 (她)在气急之时,
其思虑之不成熟,情绪之一发不可收拾,言语之不知节制,表现之失态等等,
彷佛就像一个五岁的孩子一样地不成熟。




《圣经》上说∶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

可不是吗?
当一个人在生气时,
他 (她) 的智慧、EQ、仪态┅ .都会大大的「退化」!
乃至所讲出的话,所做出的决定,往往都会坏事。



诚如那位退休的企业家,他之所以能够一路平稳、顺利,
不在於他有什麽样的特殊手腕,
乃是他懂得在愤怒时少说话、少做决定,
所以他不容易出错。



您期待自己的人生能更平顺,更少出错吗?

务必提醒自己∶ 人在生气时,智商只有五岁 !

学习在盛怒之时少说话,少做决定, 以免坏了全局而後悔莫及。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箴4:23)

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 雅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留言,很有道理
clear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文章。
圣经说,
箴 14:29 不 轻 易 发 怒 的 , 大 有 聪 明 。 性 情 暴 躁 的 , 大 显 愚 妄 。
箴 16:32 不 轻 易 发 怒 的 , 胜 过 勇 士 。 治 服 己 心 的 , 强 如 取 城 。
19:11 人 有 见 识 , 就 不 轻 易 发 怒 。 宽 恕 人 的 过 失 , 便 是 自 己 的 荣 耀 。
林前 13:5 不 作 害 羞 的 事 。 不 求 自 己 的 益 处 。 不 轻 易 发 怒 。 不 计 算 人 的 恶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