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写闲歌

韦(初来乍到)和慧(似水柔情)的文与歌
正文

童心天真

(2006-10-24 20:42:48)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同事看见我小孩常在外面快乐玩耍,不和大家一样被管束着学七学八,总对我那样不以为然的评说:你西化了!

我感觉,西化的环境适合儿童的天性发育。

每去商场,常看见小孩子们游走在玩具区域,看见了中意的玩意儿,立马那么席地一坐,开心把玩起来。那份自然松弛的童趣,总让我驻足呆望一会儿。

没见过哪家商场反感孩子们的游戏,不会嫌你不买,也不担心你弄坏了。小孩子们玩累了走开,商场职员才来把散落的玩具再整理回货架。

还让我喜欢的是这边孩子们的大方。

也是还在国内时候,那年去德国开会,下榻的中国五矿办事处坐落在一片居民区中间。那天会散了回来,一伙儿孩子聚在楼群中间的PLAYGROUND,看见我们几个亚洲人走近,一个满脸雀斑的小子迎上来,很正经地握了我手上下使劲儿摇晃了几下,操英语问候我:How’re ya my friend?(你好啊我的朋友!)

怎么看长大以后也不会变成电影里演的那么吓人的德国鬼子。

有时候这里的孩子也让你哭笑不得。

那天想劳动了,推出来剪草机整理电缆绳的当口儿,我这边SIDEWALK上远远一辆小自行车疾驶而近。小家伙也就个六七岁吧,到得我面前一个急刹车停住,单腿落地支撑住,前前后后再左左右右打量了一番我前院长高了的草皮,然后盯住我点点头:Yah, you do need to cut your grass!(恩,你这草是该剪了!)

他…他凭什么教训我啊!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