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啥很多人喜欢烹调?

(2023-04-03 14:21:52) 下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是澳门的小富豪,早早就进入了财务自由。我去珠海和澳门都是他请吃请喝,平时他也基本不在家里吃饭,没有应酬的时候也会约几个好友在饭馆里吃。这次疫情期间,珠海和澳门的饭店都关了门,他不得不亲自下厨做饭,终于用上了家里装修很好但多年未用的厨房。

疫情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在群里晒他的新菜,煎牛排,香煎银鳕鱼,奶酪焗三文鱼,剁椒鱼头,糯米鸡等中西大菜是越做越好,当然他最爱吃的清蒸鱼更是做的和饭店里的没啥差别了。最让我吃惊的是,他竟然因此热爱上烹调。他对我说::没想到,烹调竟然很治愈啊。

饭店恢复营业后,他依然还是能在家里做菜就在家做,能在家里请朋友就在家里请。按他的话说,烹调让他很有成就感,在家里吃饭让更放松。看来很多人喜欢上烹调,并不想我以前以为的仅仅是因为嘴馋,而是有精神上的愉悦感。治大国如烹小鲜,我想烹调也让他悟到不少管理公司的道理吧。

这是他做的煎牛排和清蒸鱼:

看着不错吧?我今天也做了个创新菜,等晚上做完也晒一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