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疫情来势汹汹

(2022-12-14 09:37:46) 下一个

我北京同学大部分中招了,连带全家感染。其中一个同学的两岁外孙子发烧四十度,不过他好的最快,一天就体温正常了。大部分同学发烧都在38-39度之间,一般三天就体温正常了,但咳嗽和嗓子疼要久一点。

据“大北京”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各区阳性占比为35%,如果加上“有症状但没有测”的这部分比例,那么比例则高达48%,几乎快到一半了!从各区情况来看,朝阳区阳性占比最高为44%,东西城40%,海淀区28%,昌平区36%,丰台区30%,大兴区37%,经开区40%,通州区35%,石景山34%。

南方同学没啥动静,没听说谁发烧和嗓子疼的。广东一个同学因为疫苗过敏,没打疫苗,一直在家,到现在还没阳。可很多北京同学,没出门也阳了,真是有点诡异。

一个经常去非洲做工程的同学讲,非洲大部分国家都没打过疫苗,奥密克戎来了后迅速感染,两周后即恢复正常。所以非洲人称奥密克戎是上帝的礼物。不过非洲人口比较年轻,和中国老龄化社会不完全可比。

这个病毒感染后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一个四川县城医院的护士说,她们医院大半人都感染了,她的症状比较重,最难受的是嗓子巨疼,像刀割般疼。这和我儿子的一个纽约朋友感染后的症状类似。医院是重灾区,第一波被感染的就是医护人员。我表姐一家就是带孩子去医院看病被传上的,病了三天都好转了。

我一个纽约老乡最近也全家感染了,是他儿子上培训课时被传上的,全家三口病了一个礼拜,也是发烧,嗓子疼,肌肉酸疼。看来和中国感染的是一个病毒。

现在国内微信群里都是各种中招后如何应对的信息,最常见的偏方就是喝姜糖水,我九十岁老母亲也被我弟弟感染了,发烧37度,我母亲也啥药没吃,就喝姜糖水,现在不发烧了,但仍然有嗓子干,浑身肌肉酸疼,略感无力的症状。不过,我老母亲还能自己做饭。

我弟弟发烧39度,啥药没吃,三天后好转,现在康复了,正好六天。他是跟几个朋友去饭店吃饭感染的,一起吃饭的朋友全部中招。一个在沈阳医院当麻醉师的朋友讲,他们医院最先被感染的都是不好好戴口罩的。她坚持戴口罩,除了在家,到哪都戴N95,自己戏称把口罩焊脸上了,至今她还没被感染,尽管她是在病毒量最大的医院工作。

我和儿子在纽约三年了,我几乎隔几天就会去趟超市,但也没被感染。我家的经验就是出门戴口罩。我儿子偶尔去公司都全天戴口罩。我有时不想戴,儿子就教育我说,戴口罩肯定可以防新冠,否则为啥武汉医院很多医护都没感染?说的我哑口无言。他一个朋友去Costco时口罩落车上了,懒得去取,就没戴口罩进去了,回家就出症状了,病了一个礼拜才好。说明戴口罩还是防新冠最有效的手段。

感觉国内恐慌情绪很重,有的家把地漏都用胶带纸封上了,生怕邻居家的病毒钻进来。据说很多人没出门也被感染了,有人就怀疑病毒是从地漏溜出来的。微信里尽是自己吓自己的各种段子,这样下去,估计没被感染也会被吓出癔症来。

不过,不管国内国外,疫情确实还没结束,大家还是要注意防疫,即使是大号流感,能不得也别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口密度太高,传染得快。但好奇,人们同样戴口罩防护,为什么就没效果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确实,据说上海疫情破防就是因为通风管道没有隔离。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奥秘可戎毒性下降,确实是纸老虎了。我认识的人里都是轻症,尚未发现一例重症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地漏也会传染的说法恐怕不太可能,但电梯和通风管道是传播的途径之一。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现在疫情汹汹,是雷声大雨点稀、致病率高的纸老虎了。。戴口罩、勤洗手会好些。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般都是全家沦陷,只有我表妹比较特殊。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我估计北京至少一半都感染了,而且症状比较重,仅以我的两个北京同学群为样本。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母亲没打过疫苗,本来开放了想去打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感染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这个不太清楚,不怎么看政府媒体,我到是发现很多自媒体总是危言耸听,语不惊人死不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据说,枇杷叶子对止咳很有效。请问一下,你妈妈打了疫苗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医生亲戚两口子一个阳了,一周就没啥事了,一个坚持不被感染仍然阴着,真牛啊!50%的感染率,比海淀区的平均值还是高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次北京最严重。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民众自己吓自己,当时政府的媒体不负责任、铺天盖地关于新冠后遗症的报道就能把正常人吓个半死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刮痧,还可以红外烤电, 加热按摩,电热毯, 多喝热水,总之要保暖,室内温度要暖和。
中药西药自己看情况吃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BF7比BA5传播力无疑更强,但重症率高低还没有数据。北京气候寒冷,可能是发作较厉害的原因。所以不能拿北京和广州比,而应拿同在一地的两个变种感染结果来比。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武汉那么多去支援的医护人员都没感染,就是靠口罩保护的。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我刚得到消息,我同学一个司28人,14个都阳了。看来至少一半人都阳了。我表妹和表妹夫在北京给儿子看孩子,他儿子儿媳都感染了,发烧,嗓子疼,可她们两口子和三个孩子啥事没有。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我也听说了,所以北京很重,广州没事。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恬宁' 的评论 : 谢谢!我转告我母亲。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口罩最管用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姜糖水初期可以喝一两天,但不宜多喝,尤其是开始咳嗽以后,就不能再喝了。中药有抗病毒,止咳效果很好的组方。另外背部,喉部,胸部刮痧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对于缓解症状很有帮助。建议试试。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的8个同学,这一周内阳了5个。
感觉上,不是因为放开病毒才开始传播。而是病毒已经大面积传染,上面不得不舍弃方舱改居家隔离。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没有重症,那就像打了大号疫苗。北京现在广泛传播的是BF7,是BA5的变异后代。根据美国这边统计,比较奥米克戎原始株,BA5的重症率明显下降。这点佐证了奥米克戎越变异传播力越强但症状越轻的说法。如此,以前的清零就算没白做,尽管被封控感受很不好。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估计是临床检验数据统计的,我估计漏报很多,因为我同学都是在家自己检测的,也没报告给统计部门。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在一个北京人的群里,他们转的。:)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这35%是怎么来的? 估计的还是有某种根据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了。 戴口罩确实很重要。 特别是人多的地方。 “大北京”的统计数据很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