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人

总觉得自己还不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谁看夕阳?

(2006-08-14 21:57:12) 下一个
一生当中,有多少夕阳,曾让你驻足赞叹?

我是个对风景麻木的人。即使是这样,我也不能无动于衷。那个傍晚,就这样静静坐在海岸边,看那夕阳。有一种感觉纷至沓来,渐渐弥漫。长久地端坐不动,不知是留恋那夕阳,还是那一种震撼。

然而我总是过目即忘。那天的夕阳如何之美,在我心中已不留痕迹。那一道道眩目的红霞,回头想来竟已凌乱不堪。那随后升起的一钩新月,也早已掩抑不见。只记得当时很想打电话给。。。,很想让她也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能带给她的喜悦,一定远比我为多,怎么可以辜负呢?但终于遍寻不见。。。。最终竟然发现,我不知道要打给谁?

美景转眼即逝。忽然夜深,忽然夜浓,忽然是悠长的心事。谁又会记得么?那一天,我多想和亲爱的人分享那夕阳,如同分享那一曲小夜曲。不知不觉有一种感动。。。究竟有多少时候,我会这样地想起一个人? 她又是谁呢?

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心绪也散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举头望夕阳,对影成三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