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人

总觉得自己还不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有过当兵的经历真好

(2006-04-28 23:41:37) 下一个
这是别人写的, 但我咋看着就是照我的模子倒出来的呢? 今天82了啊! 有点迟到了! 赫赫! --------------------------------------------- 我当兵的时候,非常喜爱那草绿色的军装。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我时刻不忘我是人民的子弟兵,我要为人民当好兵。我会在汽车上火车上给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让座。在路上碰见负重行走的老人我会为他们拿上东西。我那时做这些事情,就认为这是一个军人应该做的,真的没有一点杂念。 当兵还能培养你生活自理的能力。那时的战士,都有一个针线包。里面有针线、纽扣、顶针和一些碎布等。扣子掉了,作训服破了,都是自己动手补。我的针线活就是当兵的时候练出来的。我上大学的时候,还没有被罩,最多就在被头上缝上条毛巾。所以那时的被子,是要拆洗的。上大学时我还是盖着当兵的被子,我都是自己洗,自己缝。那针脚真叫一个漂亮,漂亮的让一些女同学都不好意思。没办法,谁叫咱心灵手巧呢? 我复员好些年后,有些人会突然问我,你当过兵吗?我说当过啊,你怎么看出来的?别人说,当过兵的人和没当过兵的人,许多方面不一样,一眼就能看出来。可能这话有些道理,当兵的人就是透着一个精神!现在我也老了,没有当兵的时候精神了。可当兵的经历却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终生享用不尽! 有过当兵的经历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年少时,情窦初开,初恋就是个军人,
他对我说,当过兵的后悔三年,没当过兵的后悔一辈子.
那时当兵还蛮苦的,在云南者阴山上,可以遥望越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