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隔离的快乐小猪

(2009-06-30 07:44:58) 下一个
“老子遭了!”一接起电话,就听到隔壁王五娃在嚷嚷。

“遭啥子喽?”张三一边在电脑屏幕上种菜,一边还在和一个妹妹聊天,只想把王五娃快点打发了。

“猪流感!要隔离!”王五娃声音里倒有一股掩不住的喜气洋洋的味道。

张三马上停了手,把电话放下,按了免提,好像这样就离病毒远了些。“啊?你咋整哩?我们昨天还在一起喝夜啤酒。”

“赫赫,不就是前天丛北京回来,飞机上一个疑似,坐在20A,今天确诊,我正好坐22F,算在前后三排。” 怎么听王五娃都象是在讲中彩票的故事。

张三先是松了口气,又觉得王五娃未免太得意,先打击一下:“F和A差了十万八千里,隔离不到你的头上。”

“算是,算是的。疾病中心已经给我打了电话了,让我在家等救护车。”

“那,你上班咋办?”

“我们经理巴不得我不上班。已经说好了,隔离期间工资照领,还有每天两百元的补贴。”

怪不得你娃娃这么高兴!张三嗤之以鼻地说:“老兄啊,自由最可贵。被关在那不见天日的三星宾馆里头,闷不死你!”

“可以上网,看电视,听说还可以在院子里头打羽毛球。反正就当成休假喽。”

张三想起最近在网上看的隔离日记,好像每顿三菜一汤送到房间,还有鲜花果篮迎宾,也算是来访县级市外宾的接待标准吧。他有些愤愤了:王五娃说不定也要写隔离日记,摇身变成网络明星,哄些漂亮妹妹耍。

见他不说话了,王五娃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说:“我跟你说,我们小区的物管公司也给我打电话了,说只要我去隔离,也每天给我两百补助。”

张三现在是出离愤怒了。他迅速地下了网,关了电脑,给公司打了个电话,就打开屋门,进了楼道。上上下下几层楼楼道里都站着人,一边兴奋地议论,一边又不放心地用手掩着口鼻。张三往楼下一看,几个太空人正在喷撒着消毒液,慢慢朝楼上走来。

张三一见左右无人注意,敲了敲王五娃的门。王五娃这小子肯定是一早就在门后等着,一敲就开了门,一见是他,满脸的期待变成了不耐:“你来干啥子?”

张三闪了进去,顺手把门虚掩上:“我陪你去隔离。”

王五娃不屑地看着张三:“你又没有在飞机上,不够资格。”

张三不管不顾地说:“我已经给我们单位说好了。”

王五娃有些惊恐地叫了起来:“说好了,说什么。。。。”

张三听到门口的脚步声,一把抱住王五娃,哭叫着:“我晓得你不想我也被隔离,不过我真的怕把别的人给传染起了。”

王五娃一边把张三往旁边推,一边对着进来的太空人讪笑着。领头的太空人不耐地说:“不是说是一个人嘛,咋有两个?”

张三故做忸怩地说:“我们是那个,朋友。”

王五娃愤怒地叫了一声。太空人马上问:“有亲密接触?”张三点了点头。

其他两个太空人在各个房间里消着毒,领头的太空人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开始叽叽咕咕地请示。王五娃看到太空人瞄了他们一眼,小声说:“是男的。” 他一把拔开张三想拉他的手。

太空人关上手机,点点头说:“一起走吧。”

王五娃这才注意到张三手里还拎着个背包。张三和王五娃被夹在中间,一行人在众人的注视下下了楼。走到楼门口,张三看到物管公司的刘麻子也挤在看热闹的人群里。张三一个健步窜到刘麻子的面前:“刘经理,我是不是也可以领补助啊?”刘麻子忙不迭地往后跳了跳:“当然当然,有规定的嘛。”

王五娃和张三坐到救护车的后车厢,才发现那里已经坐了好几个戴着大口罩也遮不住满脸喜气的人。张三望着窗外急速后退的都市,心想:我的新网名干脆就叫被隔离的快乐小猪。


(照片来自新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ack*tulip 回复 悄悄话 Funny!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