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杀人的眼神

(2007-09-05 18:40:32)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男人最性感的并不是形体上的面容,身材,手势,姿态,而是眼神,专注的眼神。他可能是在看他的爱人,可能是在看他的孩子,也可能是专心地注意着他手里的工作。我的一个朋友说她爱上她先生就在他专注地整理他的相机,准备为她拍照的那几分钟。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部老电影叫Violets are Blue, 由Kevin Kline和Sissy Spacek主演。情节倒也一般般,不过是两个初恋情人重拾旧爱。我自己连整部电影都没有看完。不过,里面有一个场景我至今难忘。当Sissy Spacek,一个成功的摄影记者,回到她家乡的小城后,已婚的Kevin Kline邀请她到自己家做客。晚餐桌上坐着Kevin Kline,他的妻子,和Sissy Spacek三个人。在可有可无的闲谈中,Kevin Kline在妻子不注意的时候把目光投向Sissy Spacek。看到这里我才真正知道什么叫灼热的眼神。哪怕只是几秒钟专注深情的眼光,真的是让你的心被烧灼得七疮八孔。那时候年轻,觉得就在这样的眼光里死去也是幸福的。

前些日子去看了Becoming Jane,是一部关于简.奥斯汀自己的爱情故事的电影。中间有一个场面让我又记起了性感的眼神有多吸引人。男主角汤姆,在我看来,并不是个很英俊帅气的人,然而,当他突然在在舞会上出现在简的面前,在舞伴移动的间隙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那时的他真的是性感得要命。他和她爱意初萌,却不能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来,那种在压力下也不能抑止的情感在他的眼神里流露尽至。

唉,可以杀人的眼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当然是可以杀人的。最不能掩饰、最能透露真情的地方,就是它了。 :)

偶尔走进来。发现你很有自己的观点。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