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等你--借海师美图

(2012-12-03 09:50:48) 下一个


 


 

爱情的传奇

由蝶衣翩然处漫开

不能化影相随

我便在 月下花前念你


 知音的写意

在弦丝婉妙时起笔

不能叠韵而入

我便向 山重水复寻你


轻拨流年的流香

不能与你无距离的对视

我便 守着心事想你

 

淡落迷世的迷梦

不能与你有灵犀的比翼

我便 数着归期约你

 

为念 为寻 为想 为约

为此点点 一语寄你:

天青色等烟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晗雨好,谢谢来访,还请多多指点交流为盼,并祝新年快乐!
yinghua好:不敢不敢,一点心思心语,希望常来交流,新年快乐!
老翁好:谢谢您长久以来的支持鼓励,新年快乐!
林木好:你去哪里逍遥了?我们都在想你的诗啊,赶紧回来吧,老师!新年快乐!
近兄好:都好都好啥都好,能一直一起写诗读诗讨论诗更好!非常感谢!新年快乐!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静儿新年好!身体好,心情好,家人好,钱包好,手气好,为此点点 一语寄你:祝啥都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诗,祝安静老师新年快乐!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静儿节日新年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啊.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仰望才女!
晗雨 回复 悄悄话 寻到这里,美的让人流连忘返。。拜见才女!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花香源于天成,丽影出自真心 --临「国风·召南• 草虫」帖 和安静诗篇「等你」 BY 老哈哈

翩翩蝴蝶,矍矍逐香。未见花蕊,其心惶惶。
亦既离之,亦既奇之,我心则惘。

观彼佳人,凝理其眸。未见花蕊,其心怅怅。
亦既离之,亦既奇之,我心则慕。

观彼佳人,振羽其魄(注)。未见花蕊,其心倡倡。
亦既离之,亦既奇之,我心则归。

注1:原作业第三段第二句由凝字改为"魄",以和重诗友化蝶诗意。 注2:「召南•草虫」原文及释义可见 劝学网。http://www.quanxue.cn/ct_rujia/ShiJing/ShiJing14.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