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上云的一组靓诗

(2012-12-14 13:06:55) 下一个
给泥鳅

这里的阳光不带一粒尘埃  

就像我的微笑  

和窗外的雪山 

 

你在立冬的季节到来 

有诗有茶,可以取暖

再在虚空画兰亭、修竹、柳岸

你抬手间

就是一年一现的水墨江南

 

来吧

饮尽这杯茶

茶水的温度

恰好可以缓缓

开出一支深山兰

来吧,饮尽淡如水的空白

再细听每一片茶叶

说你的风清云淡






春风


一场宿命千年的爱

桃花依然在春风的脸庞盛开

 

如果蝴蝶的眼神迷乱

迷乱在你的指尖

如果指尖有我熟悉的纹线

那么远方的那片海

海里的风暴和波澜

不是因为蝶翅轻扇

而是因为你的笑颜

在那个遥远的春天

 

一场春风,陶醉依然

醉那个遥远的春天



取暖

这样冷的雪天

未凋落的树叶

在雪的掌心取暖

阳光的手,在风的间隙取暖


两只小鸟,比翼,没有飞

羽毛在羽毛里取暖

眼神在眼神里取暖


我们比肩,看雪花飞

把手给我,给你,亲爱的

把眼神给我,给你

----嗯,我们都忘了

多久没有这样相互取暖了

如果不是因为这样冷的雪天

不是因为树梢这两簇

毛绒绒的浪漫


就一会儿,我们的手

暖得不能再暖

在这样冷的雪天



天梯

蓝天离草地真的远么?

它们在地平线接壤

 

梦境离现实真的远么?

它们在晨曦处接壤

 

窗前的迷迭香离路边的野菊真的远么?

时光搓成线

心事解开结

微笑架起一道天梯

春风过后

梦里的梯子又长了一截

----我们的山水在灵犀里接壤





上次回家时
从池里折一支荷香
泼画到宣纸
带在身边

你若从江南来
请捎来一伞雨声
那支荷,掌心日渐皲裂
----它听不惯异乡的风雨



扇 伞

画一把纸伞于展开的扇面
伞下白衫,多雨的春天
从此,平展的情节
在檀香扇骨间,折折叠叠
慢慢折起,天涯步步成咫尺
哗地展开,咫尺倏忽千里

与风荷结伴
看雨雾中过往的卿卿我我
扇是一幅褶皱的江山
伞是一束淋湿的江南
那个在断桥边的女子
等到了一场细雨
有没有等到借伞的许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