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袖儿的精彩好诗--静儿生日快乐

(2012-02-15 00:42:46) 下一个
静儿生日快乐--BY 红袖添乱



《给你,以化心》

常不能给你以华丽
多是悬心伏气 春朝秋夕
浪迹江湖混饭吃

但我仍想
给你一束阳光
以无可救药的痴情
以雪地里迎风的倩笑

给你一阵微风
以束发蓝簪的春香
以泪痕化成的春花

给你一弯月
以轻轻低低的叹息
以眸中千缠百绕的迷恋

给你一团火
以青山的高义,流水的温柔
以大贞大信于生命的爱

为你,人淡如菊
为你,浩歌长林
为你,扶醉痛饮
为你,眼波流盼
以报答你的义气和关情

香醇也好,清淡也好
我们一同且走且醉且歌且眠
等大海回澜,丘壑流转

谁都知道
枯荣都是本份
没有不凋的桃花
我只想配合你,四季,和土地
完成我们的故事

此时此刻,我们
既是山上的一对青石
又是天上的两朵游云。。。

***每次读袖子的诗,都会从心底生出一种语言的苍白无力感。因为她的每一个字都仿佛穿透我的心,可是我却不知道可以用什么字来表达这种感觉。总觉得她是天生的诗人,因为她对意象的灵秀和敏感,对文字恰到好处的把握,似乎是与生俱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坦白说,我也这么觉得,哈哈~~:)

不过我爱袖子的诗,泥鳅的诗,有时候都是毫无理由的。就是爱!:)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南山松~~也祝一切安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抱抱姐,这份情足矣~~谢谢!:)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岁岁快乐。
这诗好像有点照着你的喜好写的。文字自然好,还有一份豁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生日了,祝安静生日快乐!

赞红袖好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愿我此时此刻跟你也像
山上的一对青石
天上的两朵游云。。。

抱抱静儿~

赞一个红袖妹妹的好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宝贝静儿送祝福来了

祝福宝贝
生日快乐
年年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姐姐我做不出这么好的诗,就老老实实的说几句祝福的话送给宝贝~
不知道买没买蛋糕,姐姐我也不会做,就跟宝贝说几句好听的话算是给宝宝的“蛋糕”,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