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缘定三生♥♥♥岁末寄诗坛诸君

(2011-12-24 15:07:18) 下一个

 



第一世
你是曲水中的流觞
我是兰舟侧的浮萍
偶然被诗酒沾染了年华
一寸一寸步着吟咏相遇


第二世
你是黄山里的徽墨
我是梅案上的砑笺
偶然为诗情锁住了流光
一点一点伴着推敲相识


第三世
你是善琏的湖笔
我是盛泽的红袖
偶然因诗意倾尽了岁月
一页一页藉着圈点相知


三世之缘 三世之份
夙就今生不老的约定
拈诗心为凭
我们一刻一刻相聚
一阶一阶求索
一程一程偕行


♥♥♥诗后话:除了感谢还是感谢;除了祝福更是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海师离盛泽不远吗?倒没什么典故,据说盛泽的丝绸是顶级好的,所以我取来裁了截添香红袖。。呵呵:)

说好了,新年里你要看班授课,好好传授一下填词技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懒你比我还懒,明明腹内满是珠玑,就是不肯铺纸落笔。
不过你的祝福总是暖暖的,诗意不在诗在心:)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除了祝福更是祝福。”祝安静全家圣诞快乐。

盛泽离我老家不远,盛泽的红袖是有特别的典故?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呃,不写诗还有点亏,没得诗酒,诗情,诗意。
俗俗地祝福你,快乐每一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