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唱张派名剧《状元媒-愿邦家从此后国泰民安》 (图)

(2008-01-07 14:31:47) 下一个

《状元媒》剧情介绍:

   宋王率郡主柴媚春到边关射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六郎)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救驾,乃将郡主许 婚。而郡主爱慕杨延昭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杨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宋王坚持是傅丁奎救驾,郡 主乃请求在金殿辨明真假。于是,杨继业、傅龙各率子上殿,吕蒙正令杨延昭及傅丁奎当面讲明救驾经过,真相大白。但宋王又宣称:先王遗训,获得郡主珍珠衫者 为郡马。杨延昭立刻献出珍珠衫。杨延昭终与郡主成婚。

柴郡主唱:(二黄原板)

自那日与六郎阵前相见,行不安坐不宁情态缠绵。
在潼台被贼擒性命好险,乱军中多亏他救我回还。
这桩事闷得我柔肠百转,不知道他与我是否一般。
百姓们闺房乐如花美眷,帝王家深宫怨似水流年。
幸喜得珍珠衫称心如愿,宋天子主婚姻此事成全。
但愿得令公令婆别无意见;但愿得杨六郎心如石坚;
但愿得状元媒月老引线;但愿得八主贤王从中周旋,
早成美眷,扫狼烟,叫那胡儿不敢进犯,保叔王锦绣江山。
愿天下有情人都成姻眷,愿邦家从此后国泰民安。



安静录于2008-01-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遵嘱来听状元媒,又看到我一年多以前就留下痕迹。唱得不错啊。要说缺点,就是拖腔时有些音断得短促一点,如救我回还那句。很喜欢这一唱段。我有张君秋,赵秀君,赵群,王蓉蓉,张萍以及其他张派新人的唱腔。常听。

又柴郡主,不是柴君主,得改一下。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姐姐会那么多好唱段~~我不懂戏,不会唱戏,可我爱听戏,尤其爱听安静姐姐的戏~~太有味道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 抢沙发! -fourshadow-
• 哇,张派陈派好深奥啊. 叫好! -北美金花-
• 剧情曲折复杂。唱腔委婉缠绵。好啊!!!! -fourshadow-
• 抢地板! 顶国粹! -remotesky-
• u jumped ahead of 李清照, xixi -思想者无畏-
• any 解妖药, 降妖曲? 这回算是被国荣忽悠聊, -思想者无畏-
• 顶顶顶!太棒了!!! -葱花儿- bytes) (5 reads)
• 婉转动人。金鼎! -hulio
• 静儿唱功了得,顶顶顶! -九月风
• 好、好!好像从老式收音机里出来的,令人怀旧。 -红漆工-
• 戏唱得不是不般的好!棒!!! -~园园~-
• 不愧是拜过师傅的!字正腔圆,正宗张派一流韵味!金鼎安郡主!! -衣紧还乡-
• 好极了!!!!!!太喜欢听安静姐姐的戏了!! -碗叮当-
• 喜欢听张派的戏,大鼎! -杰克郎-
• 好!!!大声为你喝彩!金鼎!!! -听众之友-
• 好~~~~哇~~~~为安静老板好戏鼓掌! -蓝海石-
• 安静又一出好戏!唱的好啊! -时光无限-
• 安静越唱越有味道,越来越有自信了,音很正,有韵味。 -秋风渭水-
• 越听越好听, 越听越喜欢:D -菱角-
• 唱得文文静静有板有眼。匀味儿十足。 -大哥哥-
• 好!好!好!金鼎安版好戏!!! -听众之友-
• 味儿正!好!好!好! -没伴奏-
• 叫一声“好” 字正腔圆!! -@苗苗-
• 精彩!韵味十足! -Jasamin123-
• 好! -南幺三曼伐羅設汗-
• 厉害!安静MM专业的吧?仰望!!!:) -月儿岛-
• 有板有眼, 字正腔圆, 情真意切, 娓娓动听. 好听! -kdwanwan- ♂
• 很有老电台的味道~牛~嘎嘎嘎~ -silver545-
• 叫一声:好!!!!!!没有功底唱不出来这个韵味。 -小小艾-
• 好听极了。韵味十足,真有那九曲通幽,连绵不断的意味。棒。 -mike05-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未平的评论:

谢谢来听戏捧场,请多加指点.愉快:)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京剧。老生爱马派和奚派。花旦爱张派和程派。你唱的不错,顶!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ffy的评论:

喜欢张派吗? 那我多唱几段,其实我最熟悉的也是张派,虽然唱不好,功底不行又十几年没唱了,多练练,争取下一段进上一小步.

感谢赏听,周末快乐!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哇噻,现在唱张派滴太少咧!!

介果应该珍藏起来!!!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烟丝霹雳纯的评论:

额的神啊,你咋那么会写啊,那种题材我是死活写不出来的,呵呵。

开始这几段都不好,感觉还是没找到,回头好好唱一定给你。

愉快:)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额地神啊。。。再给个链接,俺download吧!

谢谢安静好唱段!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抱抱QQ,谢谢你总是这么鼓励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安静,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