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即兴情景剧: 黑鱼蒙冤

(2007-10-10 08:24:43) 下一个


在外地开会的那些天, 没少盘算和黑鱼飙酒的事,上一次在五味斋被他喝了我个晕头转向,都不知道怎么回的家,真没面子, 这一场怎么也得找回来。

这不一到家我就拎着两瓶好酒去找他, 本以为能开怀畅饮一番, 顺便再论个英雄美女什么的, 谁知哥们一见面就拿白眼珠子斜我。冷嗖嗖的害我直后悔不该穿着背心就出门。

我堆着一脸的笑,把酒供上去。黑鱼眼睛眨都不眨就给推回来。 “明天有公务?”
黑鱼是一个敬业的人, 敬到了比较罕见的程度。无论平日里怎么贫, 一涉及工作他即刻像换了个人一样, 认真严谨绝无出其右者。尽管最好这杯中之物, “贪杯不乱饮”却是他的一贯作风. 邀友煮酒这等雅事只在周末或节假日才会进行,其他时间免谈。 业绩好,人品又好, 不由得上司不赏识,黑鱼当之无愧地成为其公司中上流下流中流皆能砥的钢筋柱子。

“柱子。。哥。。哥。。有有有有那个人人人格人格。。。。魅力!”小结巴话说的费劲,可全是事实, 永远不会张扬的随意平和,使得一帮子弟兄,哪个不隔三岔五的和他侃上一回, 心里就会空捞捞的。

“你丫再和我讲什么男女平等的鬼话我就拍死你。” 黑鱼终于开口了。
“怎么了?这是?”我不知深浅, 不敢接茬,可又不能不接。
“你丫再和我讲什么男女平等的鬼话我就拍死你。”得, 还是这句。
我就纳闷了, 一日三秋啊,我出差之前还好好的, 受什么刺激了这是?
“是和星星掰了?”
星星当然是个女孩子, 芳名原称无墨, 听这名就知道有多清纯了。黑鱼哥可不是个易动情的主儿, 不知道怎么一见这个无墨就晕菜了,话向着小结巴的方向发展, 心像那安庆地界上的腰鼓,三里之外就能听见“咚咚咚咚咚。。” 因为追的过程辛苦,大家索性给无墨起了个绰号“星星”,高不可攀啊。现如今俩人可是走哪儿都牵着手, 快成连体婴儿啦。

环视一下, 那半拉身子今儿不在?照这么看来一定是有什么事, 我不能老老实实当那丈二的和尚, 得赶紧搬救兵 。
“那什么,咳, 我上个厕所”
“你少跟我提什么厕所!”
“感情这事还出在厕所上了?时(屎)气啊。。。”
掏出电话了, 小结巴,不成,他不急死我也得憋死我。 八里庄,山崖儿,都不成,太远等不及。 西城位置是接近,可自打上次我说他女朋友身上的零件没什么原装的啦,恨得他见了我就咬牙,还是别找那不自在啦。问题多也不成,他来了准就一句话,还是让本主自己说吧。人人说他的耳朵是摆设,我倒觉得形容他的嘴巴差不多。再除去这个点找不着人的,就是牢头最合适了,人细心,说话有条理,赶紧接电话啊,牢头哥!

十分钟后,牢头的车就到了,且不下来, 喊我先去超市买些东西,真聪明,正合我意。没等我开口,牢头笑嘻嘻地说:“你是上赶子触霉头啊,老大刚从局子里放出来,那三天的火啊,估计能把沙漠点着了, 你还完好无损,够幸运。”
“等等,局子?咋回事啊?”
“事不是什么事,堵心,进错了厕所。。”
“哈哈。。啥时候的事?”
“不就你走前在五味斋那次?刚散了场。你大了,福贵送你走了,我们出门一拐弯遇见老五道口和夏凉他们,大伙儿一高兴非要找个地再喝一茬,就在后街的烧烤摊坐下了。三杯下肚,老大去了街口的厕所,这边正聊天等着哪,那边一声‘抓流氓’,整条街跟炸了窝一样, 还有人喊‘报警报警’,近前一看,一半老徐娘哭着嚷着说有人偷窥她,本来想笑的,再一看笑不出来了,老大提着裤子后面直喊‘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原来老大一不留神进了女厕所,进去也不看看,掏家伙就撒,也是啊,谁进厕所还得先观察一会儿啊, 这事闹的。
“就这就进局子了?”
“不是怎么着”
“那,说清楚不就完了,怎么还给关里边了?”
“说清楚,你以为说一加一等于二哪。告诉你也是咱黑哥不走运啊, 偏偏那晚值班的是五味街有名的“俏利”女警,模样生的俏,嘴巴长的利的那个。”
“不是这么倒霉吧, 你是说那个专认死理的女侠‘唯一’?”
“不是她是谁?她一看黑哥那形象就下了结论了”
“甭说,一准是场好戏”
“猜对了,姓名,年龄,住址,家庭成员, 个人简历都问过了以后,正讯开始:
‘说吧, 去女厕所有什么企图?’
‘我没去啊, 我。。。’
‘噢, 没去,那就是说我们闲着无聊,把你从男厕所里逮出来的?’
‘不是不是, 我是说,我没想去’
‘没想去?那就先说谁强迫你去的?’
‘没人强迫我,是。。’
‘瞧, 还是自愿的不是? 老实交代吧’
‘我是说,我是自己想去厕所方便, 可谁知道。。’
‘可谁知道你方便到女厕所里去了?’
‘黑咕隆咚的, 我没看清楚啊?’
‘是啊, 这要是大白天的, 你不就没借口了吗?再说了, 你这么大的人, 没理由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看不清怎不事先问问别人, 不会到了门口先喊一嗓子?’
‘哎呀, 大姐’
‘边去, 谁是你大姐’
‘小姐。。’
‘闭嘴, 你管谁叫小姐哪你!’
‘好好好, 同志, 您想我喝多了, 哪里想的那么周到啊? ’
‘霍, 那你是要我们担待你酒后无德了?拿酒蒙脸干什么坏事都不想负责是不是?’
‘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啊?’
‘您想想这么黑灯瞎火的, 我能看见什么啊?’
‘哈, 你的意思还得点上两盏五百瓦的灯泡, 让你看个明明白白是不?要不再加上根钢管? 给你来一段辣舞?’
‘我K,怎么这么倒霉啊, 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哪’
‘哟, 你就别侮辱窦娥啦, 人家那就是送了碗汤,还不是自己个的主意,你倒好,忙不迭得就把自己的下水都送出去啦!’

。。。。。。

言来语去的,黑哥就被关了72小时, 这还是星星帮忙解释了一回, 不然得是半个月的期。”

“星星?星星怎么解释?”
“其实,那晚是星星先进错的厕所,不过丫头脸嫩,哑巴悄悄的谁也没说。就因为她没说,所以黑哥才跟着她一路走错。”
“她也撞人了?”
“哈哈,得亏她也撞人了,不然怎么帮忙解释?你猜她撞的是谁?”
“我哪猜去啊?”
“是个小警察,警花唯一的同事”
“这么巧?”
“本来星星也不知道,哭着在外面等消息,一眼看见一个小警察走过,立即红了脸,跑过去问人家‘请问你还记不记得我?’那小警察也红了脸‘你不是丢手帕的那位吗?’星星激动地说‘好了好了,有人可以作证了,你帮忙跟你同事说我刚才进错厕所了好吗?’嗯?我们全体楞住了,星星也顾不得说什么,拉着人小警察就进里面了,我们又着急又好奇,就跟着进去,在门边旁听。”
“星星说得过唯一吗?”
“不是说得过说不过的事,这男的跟女的就是不一样,犯一样的错它也不是一样的罪。
星星说:‘是我先走错的,黑鱼不知道自然也走错了,绝不是蓄意的’
唯一说:‘那他为什么刚才不说?’
星星说:‘他一定是怕说了,会让我难堪。’你不知道老大这会的表情简直就是‘知我者,唯星星是也’那个激动啊!”
哈哈。。我狂笑:“这星星,黑鱼真没爱错她。接着呢?”
“接着,唯一还要问啊:‘那你刚才怎么不说?’
星星说:‘无凭无据,怕说了你也不信,这会你同事可以证明,不信你问他。’
唯一问也不问:‘你怎么知道是他?难道黑灯瞎火的,你就能看见?’
星星急了:‘没有啊,我什么也没看见啊,是他后来捡到了我的手帕送还我,我才知道是他的。’唯一跟小警察耳语了几句,就让星星先出来了。过一会,通知我们黑鱼要关72小时,还要准备罚款。”
“那星星呢?”
“星星不服气,又去找唯一,说要么着你也把我关起来吧,不是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唯一头都没抬:‘你和他不一样, 你进去发现错了立即跑出来,他哪?做了什么他自己清楚。’就给星星堵回来啦。”

故事讲到尾声了,我们也又一次兜回黑鱼的家,一开门,星星俩眼珠子跟冰雹一样瞪着我一会, 扭头就走。
我怯怯地问完最后的疑问:“牢头哥,这里面有我什么事啊? ”
牢头看外星人似的看着我:“你丫那晚真醉糊涂了,五味斋的厕所坏了,星星头里就问街口那间哪边是男厕,哪边是女厕? 是你说的;‘我最清楚啦,男左女右’嘿嘿”

我。。。。。。



安静随笔于2006-07-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全怨你。
红箫 回复 悄悄话 静妹妹呀,这一会儿让你引得眼睛湿,一会儿又让你逗得脸儿笑,真服你了,怎地文字到你这儿都长了灵气儿,赞,赞不绝口。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潇洒诙谐,安静全面驾驭语言的能力让人惊叹。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白话文也写得这么鲜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