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杂絮

零零散散,随意而记.
正文

今天想的一些事 - 1

(2008-08-26 16:46:47) 下一个

人是最不能满足的, 满足只是一时. 如张爱玲说: “娶了红玫瑰, 久而久之, 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 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 红的确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人是知足好呢还是不满足好呢? 知足便会懒散, 懒散便不思进取. 不知足, 人心便不定, 不定就思便, 思便就多烦恼, 有得. 得的开心, 失的痛苦.

人生的是非多是因情而来. 到生命的终点, 是否都会乞盼: “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就不要有这个世界的是是非非了”.

世上情最伤人, 伤到生不如死, 还不易康复. 后遗症是一定的. 不定何年何月何时因了何事就会复发一下. 有免疫针就好了, 一落地就打一针, 永世不得情伤.

丈夫给了妻子安安稳稳的住所和温饱, 作妻子的还有何求? 如果这位妻子还不快乐, 那她是不是太不知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ilorlol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dontlikeit的评论:
谢谢你真诚鼓励的留言. 婚姻挫折中的无奈, 无助, 无所适从让人窒息. 我不知道要如何作. 无论怎样都不会容易的.
我希望你已从一切伤痛中恢复. 我要努力.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了你写的东西,心有所触.
Q:丈夫给了妻子安安稳稳的住所和温饱, 作妻子的还有何求? 如果这位妻子还不快乐, 那她是不是太不知足了?
A:其实丈夫给妻子的不仅仅是住所和温饱,更多的应该是关心和呵护,否则你们是 partner, not family.

***** 婚姻和事业同时受措*****
几年前我也曾经经历过相似的时候,母亲得了CANCER,直到去世;工作压力非常大,经常失眠;婚姻也受到挫折,面临崩溃的边缘,这些事情几乎同时发生在一起,大概持续了一年左右.我觉得自己好象生活在世界的末日里一样.
几年后的现在回过头去看,依然觉的惨痛不已.有时候想起母亲,依然是泪流满面,心里阵阵悸痛.
最近终于结束了这段婚姻,心里很是难过,虽然没有当初时的痛,多了一份理智的冷静,拿起刀,把自己一切两半.结束了

如果你没有太多的负担,还是让你自己冷静下来,尽可能理智的去处理和做出自己的决定.
不要去恨任何人,也不要恨自己,虽然有时候觉得很无助--我常常对自己这样讲.也希望你能这样去想.多和自己的朋友们在一起.

祝你早早日快乐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