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爱摄影,如何选机?如我是你,我会这样玩儿

(2009-01-17 19:16:07) 下一个
买最便宜的加能或尼康,然后配一个28-135 或18-200的镜头(不要18-55那个连机的), 玩命儿照,找感觉,学技巧。不过最关键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摄影素材,估计要6个月或一年。从中专著自己的对摄影题材的思考,从中找出自己需要的焦段,色彩,速度,以及自己喜欢的影调。只有当自己真正意识到你要表达什么从而决定需要进一步买什么样的机器和镜头。比如你如果已经知道自己喜欢的风格,查查网,也许用手机就很好了,因为在很多场合已经足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每个人不同。摄影对我来说不象小时候专门父母出外去做什么活动拍拍照,而已经是来自生活又理解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它并不需要强求自己去怎么样。当然,它又不同于其它,比如绘画,音乐。。。所以才引起自己对摄影的探讨,从而学习其它以外的东西。新年到了,摄影愉快!
青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说的太对了,从刚开始拿到相机到找各种入门书,发现越来越摸不着,问题太多又不知道从哪儿问起,加上没有大把的时间,几乎要放弃了。偶尔看到你说的玩命照,似乎找到了感觉,从昨儿拍的几十张PP中挑出几张满意的,就是找到了感觉对吧,今天我带着这种感觉再去拍,再去挑,相信慢慢的就会有真正的感觉。谢谢你!一句话胜读好多书啊!从实际中寻找自己需要的理论。现在我非常的享受举起相机听到咔喳那一瞬间的快感!
y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对呀,那里有很多水平很高的同学。

您提到的感觉确实太重要了,摄影不是拷贝我们所看到的而是记录瞬间我们感觉从而制作出来的,所以是极为主观和个性的创作。能够坚持从自己的感觉投入进去,那就越玩越开心了,因为那样才知道或有意识地去学所需要的知识和技巧,选择自己需要的器材。
青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俺是个还未上路的新手,刚买了个单发一直当傻瓜用,有时去摄坛潜水想学点儿啥的,发现那儿是研究生级别的,俺这学前班的根本找不着北,不敢提问啊!昨天偶尔看见大师的话,俺今儿出去拍了好多雪景,哈,还真找到到感觉了,彻底明白啥是大师啥是菜鸟哈。能欣赏也是一种福气。
另外,你建议新手配一个镜头太精典了,俺同时配了两镜头,手忙脚乱的换镜头时掉在地上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