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胶片,因为胶片有人性 ...\' (ZT)

(2008-06-24 22:53:14) 下一个

        杨福东对自己对黑白胶片和自己梦质风格的选择,做了如下解释:“我喜欢胶片,因为胶片有人性,DV比较冷。所以不太喜欢用DV。至于喜欢黑白胶片,和个人经验有关。黑白胶片的颗粒感非常迷人,调子很丰富,那种美,就像在心里面显影的感觉。像王家卫的《春光乍现》里面就用了几个黑白镜头,很成功。黑白用得好的话,完全可以拍摄出非常灿烂的效果。虽然我也会考虑在局部使用彩色胶片,但是我的新电影80%还是黑白。”



"玩摄影喜欢用胶片

  伍佰非常喜欢玩摄影,而且像专业级的票友一样喜欢拍黑白片。他说,“设备不重要,所以不会买什么设备,那样总要去擦拭它,供着它,我更喜欢的是摄影的本身。”他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这里是最重要的,他喜欢摄影是要用脑袋来思考的。此外,他不喜欢用数码,而喜欢用胶片,因为胶片很神秘。你不知道自己拍出来的最后呈现成什么样子,这个过程是最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