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野石

想讲一个关于马桶的故事。。。
正文

活的唉!!! (2009-02-07 23:38:44)

(2020-10-18 11:26:10) 下一个

知道国内的各位都还在过年的气氛中,可能天天吃得像年夜饭。在美国,尤其在芝加哥(我认为加州可能不一样)吃到活物不容易,去年我算是找到了一家花样比较透一店的活海鲜的餐馆,当然东西也有限,和加州比还是差点。卖活海鲜的店最近好像品种也多一点了,除了几种鱼,螃蟹,螺蛳外,有了鳗,龙虾,蛤蜊,牛蛙,象拔蚌。前一段发现了一家弯度角落的店,居然有卖活虾,我于是很高兴,但是老公不以为然,说是这活虾要16.88美元一磅,说是看不出比大虾仁好吃到哪里去。老公最爱吃虾仁,海虾无所谓,冷冻的也无所谓,当然有所谓也没有啦。过年的时候,带小儿子去城里每周一次的排练,结束后自然去唐人街吃午饭,吃完后我说我们要找点什么特别点的东西吧,不是还在年头里,老公说那我们就去买些活虾吧,于是买了不多也就一磅活的基围虾回家。一路上,儿子紧张死了,说是那些虾会不会从牛皮纸袋里跳出来,越是离家近,虾的蹦跶声也轻下来,这下是老公紧张了,说是快点开车,不能让活虾变死虾呀。

回到了家,老公脱下外套就穿上了围裙,赶紧就把虾炒了。虽然我是刚吃了午饭,肚皮还很撑,但还是馋得很,从老公让我尝一下味道开始,我就抢过了筷子,后来,老公也加入了我的行列,最后呢我们俩一口气把虾吃完了。我抹抹嘴,问老公,和你的冻虾仁不一样吧,活的就是活的,那个肉头有点自然的甜津津味,那种鲜,可不是放糖放味精出得来的,老公咋着嘴,频频点头,道:"下周再去买。"

当然啦,我又想起上海的活的带仔的河虾来,啊,那个好吃劲啊,天堂的味道。。。MMMMMMM

怪不得我小阿姨说我是馋嘴猫,嘿嘿,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