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花儿到俺家

(2009-04-07 00:36:01) 下一个
    人幸福的时候挡都挡不住,小豆沙扔过来一束花,我还懵懵懂懂没明白过来,跑到明亮那起哄,被明亮硬甩了一束,还点明小豆沙可能已经给我了,回家一看,果然是:)
    既然如此,以本人贪婪的本性,两束花都牢牢攥在手上,生怕幸福没抓住,跑了一点。趁着花还盛开,赶快把福气传给大家。 现在就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先表一支明亮姑娘给的玫瑰花。

问题1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在孩子面前父母要一致,严丝合缝,让宝宝无机可乘。 功夫要下在平常,甚至在没有小孩之前,就各类问题达成共识。只要大原则一致,细节各自怎样处理都好商磋。实在难以一致,只好最大限度求同存异,但自己说过的要前后一致,不朝令夕改。

问题2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人生随时都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真实地活,真实地面对,尽情享受每一份苦辣酸甜。我不会为将来而活,放弃现实的体验。工作对我是幸福的一个源泉。即使可以不为钱担忧,可以周游世界,我也会找一些旅行同时可以考察研究的课题,寓工作于娱乐。

问题3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首先立住自己的本分,尽职尽责,同时争取同事和上司支持,让不明真相的人及时知道事实;彻底澄清混乱的局面。对捣乱的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用针锋相对的姿态,努力为自己和对方创造双赢的局面。 只有用爱才能化解仇恨。自己的公司,平日要赏罚分明,立场鲜明,工作环境透明,知人善用,用人不疑。发生问题,自己要勇于承担,及时公平地处理。给别人改过的机会,但事不过三,当断即断。别人的公司,如果环境恶劣到恶人当道,无公正可言,早就该择明君而侍,良木而栖。

问题4: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这点和明亮的一样,光明磊落,坦荡智慧,仁慈,善良,疼爱我。即使有争执,也要相互尊重,从相互爱护的角度出发,讲话,不可恶语伤人。退到搭伙过日子的地步也有互相尊重的底线; 过了那条线,不如自己过,人生值得做的事太多,犯不上委曲求全, 因噎废食。

 问题5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小时候想周游世界,看各地风土人情。没有实现。现在觉得看风土人情意义不大,从自己做起,让每一天更有激情和爱,用之创造和影响世界。
  忙着在网上周游世界:)

再表一枝小豆沙姑娘给的茉莉花,

小豆沙前面的问题和明亮一样,不一样的是:
 问题:你对婚姻有什么期许?你知道你的另一半对婚姻的期待么?你们期待一致么?如果没有另半,你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么?
     我们对婚姻唯一也是共同的期许是相守一生。 为了能长相守,我们不断寻找新的发扬光大已有的爱好,一起去滑雪,游泳,听讲座,开车出去旅游,看真人秀,一起读一本书,随时讨论身边发生的话题。今天听完讲座后,我们各自写下无条件爱对方的承诺,贴在冰箱门上,随时监督自己。
  如果没有另一半,我知道自己找的是志同道合,相守一生,最适合自己的人,而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或者公认的条件优秀的人。

我去掉问题1和5,增添问题是,如果你活到75岁,身体受到局限,你会怎样生活?

游戏规则是: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点名以下朋友回答问题:罢了, glider,  一片竹叶,hey3g, 淑女司令
尼古拉达
为人父
沈漓
一苇渡江的行者
多伦多的秋天

2ndglance
罢了答案: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78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花到了,老咪一定会天天幸福,一年更比一年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问题1:当你和配偶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通常是怎样解决?

女同胞容易娇惯孩子,这个大方向男的要把握住。其他的就放手吧。

问题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配偶)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喜欢现在正在做的事,还没想过要提前退休。但求耕耘,不问收获。每天踏踏实实地去做,一定会有回报的。对明天有信心。。。不过,白天要少逛文学城 :))

问题3:你们对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低眉顺眼,绵里藏针,哈哈!开个玩笑 :))

最重要的要求是 真诚,善良,可信赖,温柔。。。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这类事不多,先放一边吧。

问题5: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小时候想当解放军,没有能实现。其实和平年代当兵比较无聊,让别人去干吧。现在做的事也挺好的 :))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laomi06妹妹好,现在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如果你活到75岁,身体受到局限,你会怎样生活?"

如果仅仅是身体不适或是某些慢性疾病带来的“身体受到局限”,我想,这还不会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生活,对于各种兴趣和爱好,也可以继续保持,但只能尽力而为,不可超出负荷。——生活仍然是美好的。
如果是单侧的上肢或是下肢或是单侧的上肢和下肢,我想,这种影响只是局部的,一般生活不会受限制,我仍然可以外出旅游,可以去看大海,只是能够去的地方少了一些而已;我可以继续我的爱好,继续敲键盘,只是速度慢了一些而已。——也可以让生活有滋有味。
如果是双下肢或是双上肢,很难想象,一个孤老太婆会怎样生活。我想,我不会让自己维持到那一天。因为生活是要有尊严的,没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是没有意义的了。
多谢妹妹的问题,提醒我重新审视人生,珍惜现在。
一片竹叶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哥,难得你有闲情和我们玩小朋友的游戏:)
其实挺想看看大哥怎莫看这些事。
用明亮姑娘的问题就可以了,不用拘泥
Have a nice day!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我被你点了名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我被比点了名,不得不赶紧写一篇。你是说上面的五个问题我可以去掉一个,然后再加一个,还是就按上面明亮姑娘的五个问题回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