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我是一条鱼

(2008-01-05 01:54:56) 下一个
      新的一年, 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无数的感慨,而过去就象一叶叶碎片散落在地上,对于人来讲,世上可有什麽能将过去和现在,未来完整地连接,除了不带任何情感的时间。
      闭上眼睛,凝神细想,灵魂如风飘荡在无际的寰宇。
      唯有完整的人格才会将一个个看似意外单纯的事件,串成一体,让每一个昨日的经历都成为今天走向更为完美之路的基石吧。
      完整的人格如同一颗茂盛的大树, 既有深深的根, 挺拔的躯干,也有疏密有致的枝干,而我们的每一次经历都是一份营养,由人格来决定它长成一个枝干,一个小小的分支,还是一个普通的叶子。
      如果我们是有机的整体,我们就不再有挫折和失败, 每一份经历都会让我们更清楚的看清我们在什莫,周围的人在做什莫,问题是由何而来,而又如何解决,后遗症又是什莫,越来越多的经验,使得我们逐渐远离初遇事情时我们无法克制的激动,恐惧,渴望,愤恨,嫉妒种种人性的弱点,一步步走向理解,开明,平静,日复一日,游刃有余于生活。也更多地接受自己,承担自己,也有更多的力量去理解,承担别人。
      年轻时,我常常为自己不能为人理解,付出得不到回报而抱怨,特别是男友。其实每个人的缺点都是真实存在的,你所感到的不适极可能就是他要面对的挑战,只有自己站得稳,才能帮助他面对问题,看清问题,完成他生命的挑战。相信帮助他提升自己的同时你也会有更多灵性上的感悟。即使他依然如故,你也能以更深厚的包容来让他以舒适的姿势存在。
      回想旧日的老板,如果不是他们宽容的包容我的幼稚, 不急不躁地慢慢培养训练,一次又一次地帮我站稳,向新的高度挑战, 就没有现在的我。 他们用一个巨大的篮子,盛下我年轻的梦想和希望, 让我在他们的大树庇护下茁壮成长。今天长成的我可有尽自己的所能为周围的人编造一个篮子? 包容下别人的梦想和希望?
     如果我是一条鱼, 过去就是我身上的麟,如果能做到剥掉麟就会血肉模糊, 过去就不再是散落在地上的碎片, 而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我感觉到疼的那一刻,我应该能够开始承担。
     新年里来好风光, 今年编的篮子该是什麽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weet, 花篮还是很漂亮的,想你为女儿编的花篮也足够大吧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编的篮子该是个花篮,呵呵

祝新年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