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糖葫芦

(2007-11-20 13:28:10) 下一个
      表姐从中国旅游回来, 带来了舅妈捎来的糖葫芦,令我心花怒放。
我的糖葫芦情结早已成为亲友中众所周知的打趣我的笑话。

      小的时候最怕上街看到那一串串的糖葫芦, 每每得手后又会斤斤计较十颗山楂是否个头越吃越小, 味道从甜中略带酸味到甜酸,到酸甜,又到酸倒牙, 一面痛骂奸商不给十颗一样大小的大山楂, 一面憧憬着下一次的“艳遇”。估计当时经济紧张的父母,最怕看到我盯着那一串串的火红的眼神, 又是渴望,又怕被大人看到, 一副三好生不能给父母添忧,狠斗私字一闪念的架势。

      到我自已有零花钱, 街上已经是百花齐放,各种果实的糖葫芦长相斗艳的时候了,尽管有海棠的, 橘子的,我还是最怀念儿时单纯的山楂的, 就像有了雪糕仍然最怀念儿时的三分钱的红果冰棍一样。

      出国后,就远离了糖葫芦,驴打滚,一系列美味的故乡, 很多时候对故乡,童年的记忆竟化作一串串饱满丰硕的山楂糖葫芦, 一片片红影幻化开来遮满迷茫的眼睛。

      后来与故乡儿时朋友通电话时的打趣也不时演变成她又看到了“红色的一串”:)半年前表妹来美前问我要什麽, 我就大言不惭地说出要糖葫芦, 结果因为新鲜果品不能过关而作罢。 这次细心的舅妈发现两个一串儿袋装的,一下子带过来二十余个。 我的头一个是和表姐分享的, 大有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架势,囫囵下肚还没有太大感觉就吃完了。 第二个是送表姐走后一个人自己端详了十分钟才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出了滋味........

     其实成年人再怎样吃童年时的最爱,也难以再吃出童年时绕梁三日的感觉, 更吃不回一个青涩的童年。如同舅妈所说,不过是个念心儿, 知道亲人还爱着想念着自己......于是赶快跳起身抄起电话拨通了舅妈的号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jk, 你咋这麽一针见血, 奖励一串儿:)
青衣07,你也爱吃山楂的,真真过来人,说得准,中等个的的确最好吃。你要来我家,我们一起吃:) 小豆冰棍我也很爱吃,仅次于红果的:)这次表姐没有带麻酱火烧,看来得下次了:) 也祝你感恩节快乐!你打算怎么收拾那大鸟啊?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糖葫芦还是纯山里红的味正。中等个头的山楂又似乎比硕大者果肉要酸甜浓郁些。

对,红果冰棍冰凉可口怡人。看来过境就更不容易了。算了。 ——喜欢小豆冰棍吗?

这次表姐有无带麻酱火烧?

——顺祝感恩节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亲人还爱着想念着自己......正是要这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