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等待你的日子里我找到了自己

(2007-08-03 23:26:44) 下一个
在等待你的日子里我找到了自己。
 
在怀念你的日子里我体味到了生的意义___假若没有你, 我生命中还有什么比与你相遇更耀眼, 更值得炫耀的火花......

你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在岁月流逝间不时闪现,
无意间你人生的理念成为我行动的坐标___无意间我把你的精神融入了进了我的灵魂 , 虽然我不可能成为另一个翻版的你.......

啊, 多年之后, 我才知道你是我最爱的人。 不再有离别的苦痛, 因为你已经活在我心底深处, 我们时刻都不曾离分......

如果有上帝, 他会让我们在什么样的世界再次相遇。 在你满头银发之际, 你用睿智深邃的眼睛再一次凝望我?看文质彬彬的你专注地倾听我絮絮的诉说, 不时加以你简练,精到,体贴不失大气的见解?哦, 上帝, 你充满磁性的声音仿佛回响在耳畔, 回首间, 看到的是那个下午你持续羞红了几个小时的脸......

回味和带着你特有的平静和详和, 我无惧地走入人群, 因为我知道, 我会创造出一个新美的世界,即使没有你的鼓励和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您的BLOG,尤其是这一篇, 我想介绍给我的好友,故转贴在我的BLOG上.您若不希望我转贴,请告知,我会尽快辙下来. 谢谢!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雪花啤酒, 贵客啊, 欢迎欢迎, 常来坐坐!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你这份坚强,喝声彩!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glider, 早起迎着晨曦,张开双臂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看来你越来越有灵感和激情, 我这就去看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早起的感觉如何?~
我改得差不多了. 请多提意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33564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盈袖2006, 看来你也是很懂感情的女子, 有时候不禁想问, 为什麽一不留神, 动了真情; 世人不是说“动什么, 别动感情”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很感人,经历的时候苦痛啊,感动我们的是作者内心深处多年的感情付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glider, 你是越改越好了, 明天我会起个早,迎着绚丽的晨曦
张开双臂, 体味一下新诗的意境, 我这里做个新帖, 把你的整理出来吧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尔尔过奖了~ 还算对付得过去。荣耀归laomi~
原作写得感人,让我按捺不住。只是再提炼加工一下。

美丽的暮日
悄然沉入我心底
迎着绚丽的晨曦
我张开了双臂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尔尔, 你也觉得glider的诗改的好吧? 对于我来讲,这的确是别样的幸福, 生命中融和着最爱的人的精神, 做什麽都很有力量和激情,有时候分不清楚在某件事情上更多的是他的激情还是我的, 但这不要紧。热爱生活,体味生活, 创造生活才是有意义的。 这不是虚幻的世界, 而是两种精神力量的合璧, 爱和拥有有很多种方式, 互相学习,互相影响, 将对方身上最本质最优秀的品质学习继承下来,应用到平常日子里去, 日子会越来越有意思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对啦, 我把你这篇文章转贴了. 如果你想让我从我的博克里把它拿下去, 尽快告诉我.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Glider的诗真的改得很好, 把你文中的精华都点出来了.

你这篇"想到那写到那"的小文, 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啊.

我一向认为, 虽然我们可以力争在现实生活中随缘, 但是这份心灵深处的怀念只有在经历了多年之后的沉积, 才能更加唯美. 那种昙花一现的爱情, 即使再有灿烂的火花, 也毕竟转瞬即逝, 最终不值一提.

其实你现实的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执着的回顾, 才愈发祥和美好.

这不是痛苦, 是别样的幸福.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glider, 真不愧是诗人啊, 一板一眼,改的好且到位。
当时想到那写到那, 写得太简陋了。 要拜师傅了, 别嫌弃啊:)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挚,深沉,很感人,也很美。
一口气都念不完,得大喘气呵~~

稍改写一下:

在等待你的日子里
我找到了自己
在怀念你的日子里
我体味到了人生的意义

啊, 多年之后
我才知道
你是我最爱
不再有离别的苦痛
因为你已经活在我心里
我们时刻都不曾分离

远远地有听到
你的喝彩和鼓励
走入陌生的人群
我毫无恐惧

美丽的暮日
轻轻沉入我心底
面对绚丽的朝霞
我勇敢地张开双臂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 网上有没有主持啊, 好像需要的声像软件很容易配齐。你就干起来吧!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看我能胜任。

可爱的MM,想你快乐每一天!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foreveryoung2004, 爱过的人才能相互理解, 相信付出过的你最懂得其中滋味。
lanchan,“尽情地在感情的呵护中幸福着。”看来你真是Eq高的人, 理论和实践上都是最疼爱自己的女人, 做女人当如你才不枉此生,你该去主持女人话题节目,有没有兴趣试一下?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把每一个感觉都珍藏好,你可以向所有女人自豪你曾经拥有过至真至纯---你的神圣!
然后,尽情地在感情的呵护中幸福着。

我的明示与你共享:得失随缘,聚散随缘。

在呵护中奢侈着的女人,快乐每一天哟!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能这么多年持之以恒深爱一个人实在让人感动。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 我从没有这样想过,也许心中真有你说的锁,如果有,我会打开它, 谢谢你点醒我。事过多年,每次回忆,都说不出的温馨和甜美。新的生活在平稳地继续,也不断有新的亮点闪现,却再也没有那种味道。不知是象你说得那样,还是另有原因。夜深了,明天再与你探讨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大凡,我们总是在失去后知道珍贵。
于是,我们往往会偎在失意中反反复复的重写自己,
同时,任着自己的性子把我们的失去完美化、形象化---
最后,我们珍着的失去就成了我们“神圣不可侵犯”的锁。

laomi06 MM, 不是“风景这边〈独好〉”哟,应该是“风景这边〈也〉好”哈!
尝试一下,打开你的锁,前面不远处有人等你好久了。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dahiker,愿我们以真纯的心面对天地,辛勤耕耘, 酝酿出醇厚的爱给我们的至爱亲朋
dahiker 回复 悄悄话 读罢,良久无言。
真挚、深沉的情感,是永远令人感动着的。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 谢谢你的鼓励,迄今为止还没有碰到可以让我那样心动的优秀如他的人, 我也没有奢望再拥有一次那样的爱。 人的一生不是总可以有这样的机会的。 但我会谢谢你的祝福, 满怀新的希望生活下去。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上帝,为啥不祈祷让你遇到你的新爱?
你已经能为自己创造出一个新美的世界了,在那里,你会被新爱滋润着丫。
女人,你永远被世界崇爱着!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尔尔,谢谢你的鼓励和理解。 对女人而言, 爱情是如此重要, 没有爱情的人生是缺乏色彩的人生, 被爱充了电的人能量瞬时加大,生活也变得五彩缤纷! 你是如此幸运, 早早就被爱情滋润, 而且幸运地延续下来。 愿我们都能用充满爱的心给周围带来更多温暖和色彩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尤其是这两句:

"不再有离别的苦痛, 因为你已经活在我心底深处, 我们时刻都不曾离分......"

"回味和带着你特有的平静和详和, 我无惧地走入人群, 因为我知道, 我会创造出一个新美的世界,即使没有你的鼓励和喝彩......"

能如此地爱过, 如此地记得, 你已经有了人生中的一份最重要的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