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姐妹(2)

(2007-07-06 21:19:51) 下一个
      终于, 见面的日子到了.我抱着大捧的鲜花站在了机场等候的人群中.
      先是飞机晚点一小时, 然后是稀稀落落出关的人.我望眼欲穿, 直到有人轻摇我的手臂问:"你是...."
      于是,我看到一张俊俏的面孔, 短短的头发如同调皮的男孩, 我眨眨眼, 真是兰表妹! 接人的我,让被接的人先认出来了:)真是窘魄.随后见到了她梳着长长马尾头的女儿,和正当年的老公. 小姑娘接过鲜花,闻个不停, 一边的父亲教着她花的中英文名字, 想象了无数次的见面就这样温馨自然的开始了.
      兰开始描述走前的日子.我们尽力回忆共同的记忆,她哥哥和我哥哥共同上高考补习班的故事.一种亲情油然而生.到我拿出送给她们一家的佳能sd1000照相机时,竟有了此时送东西反而见生的感觉, 好在可爱的小姑娘又一次用天真无邪地欢喜活跃了场面,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上了去朵儿西表姐家的路.
      ......
      门打开来, 朵儿西,和丈夫, 哥哥一排笑脸迎了上来, 我把鲜花和手制巧可力递给她,她略显紧张的神情和惊讶的眼神泄露出我们这群生平初次见面的亲戚的心境.朵儿西约有五十多岁的样子, 身边的丈夫,和哥哥年岁与她相似, 都是地道的美国人. 一下子有了这么大的表姐让我和兰略感意外.尽管兰表妹一家和我刚刚熟悉, 我们却要一起面对更为陌生的另一家人.
      世界真是神奇,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如此复杂. 昨天大家走在街上还可能擦肩而过,今天却共坐在一张餐桌前, 只为身体中流动的神秘血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