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晨意外访客 (图)

(2007-07-29 14:13:58) 下一个



      清晨起来,意外发现书房有不速之客。
      一只松鼠站在我的椅背上。
      我惊奇地看看四周, 书房所有的窗都关着, 它是从那进来的呢?
      走到厨房倒茶, 发现油烟机下的炉台一片狼藉; 原来它是从烟囱中钻进来的!
      拿了几颗核桃, 它战战惊惊地吃了半颗, 看来很怕人, 我其实还怕它呢!桌上已有黑色的颗粒,估计是它的杰作:)想放它出门, 结果它惊恐地跳上我的后背,吓得我尖叫起来。忙打电话叫了个朋友,戴上厚厚的手套, 拿着纸篓,连捉带赶,结果松鼠窜遍了整个客厅,厨房,甚至钻进客厅的小树里, 沙发底下,差点打翻我精心制作的模型, 在狠狠的咬了我朋友的手一口之后, 终于窜出大门, 看它下了楼梯,还狐疑自己自由的样子, 真是可爱。
      这场人,松鼠大战的战场让我收了一个钟头才恢复原貌。幸亏朋友有戴手套, 不然还真被它咬伤了。 嗨! 
      刚发现窗台上有个吃了一半的烧饼, 还迷惑自己不曾这样没有秩序过, 猛地醒悟又是松鼠的杰作, 害得我心痛这从北京带来的全聚德的千层芝麻酱烧饼。总不能和它分吃一块烧饼吧, 最恨浪费粮食的我哭笑不得地扔掉了这依然美味的半块烧饼, 哎, 松鼠啊, 松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foreveryoung2004, 松鼠的确很可爱, 可他们身上可能带有致命的细菌, 若被咬一口恐怕得去打破伤风针。我也犹豫了一下,想留客住几天来着, 后来还是先给了它自由。
lanchan, 都市里的小动物是不太多, 我们这里也就是松鼠, 鸟类, 个别时候看到小鹿, 据称有人在盛夏清晨看到跑到后院游泳池的熊:)你要是真离近了, 很可能吓一跳。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想说羡慕。
我从来没有50米以内看过活着的小东西。
我住在都市里,离自然来远了,咳!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拍得很可爱,松鼠的确可以飞檐走壁,留下来做pet多好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dahiker, 看来你和松鼠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frank888, 看来你的梦真不错, 我们附近有家餐馆做的牛肉卷饼最贴近于你的梦, 什么时候来la请你吃, 可以美梦成真!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 前几天我做梦, 也变成了一只松鼠. 到别人家也偷吃了一个烧饼, 上面没有芝麻, 还有一块牛肉. 不过谁也没发现. :))
dahiker 回复 悄悄话 烧饼带回美国要罚款?没听说过,美国海关真的是太过分了吧
另,我下定决心要砍掉院里已有小臂粗的葡萄藤了.这几天松鼠天天来连吃带扯的,尚未成熟的葡萄撒落一地.可恶的家伙们年年如此.反正我从未吃过自己种的的葡萄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im, 当你看到家里到处都是黑色的松鼠屎, 想法可能就和我一样了。烧饼是人给的, 幸亏把海关的人不是你啊:)
1m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抗议虐待鼠辈的不良行为!
-- 因为兄弟我是讨厌猫的。。。
1m 回复 悄悄话 烧饼带回美国是要罚款滴。。。
除非那饼儿烙得跟鞋底一般,嘛嘛实实认不出来。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lanlanmao77 , 这应了一句话,失去的才是最好的啊:)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得,从现在开始疯狂想念“全聚德的千层芝麻酱烧饼”!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松鼠没有办法驯化吗?当时看它着急害怕, 一心想帮它自由, 没有想到养它几天, 不然试试应该挺好玩的, 亏得3g用mission impossible来形容, 真是太贴切了。
天啊, 再来一次我就要留它几天了:)夏日余晖, 你们几乎是用院子养它了!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松鼠说不定下次还会来找你的烧饼呢!
因为有个冬天,我和女儿喂过松鼠,有段日子,每天吃点心的时间来我家院子。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这松鼠好不容易从烟囱里爬进来,也算是mission impossible,吃了你的中国烧饼,才叫做没白跑一趟。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精彩。。。:)

只可惜松鼠无法驯化,否则当个宠物多好。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尔尔,怎样,照片珍贵吧!
烧饼据称是放在钓鱼的盒子里带进关的!现在还有, 你来尝尝, 完了就没啦:)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这几张摄影怪不错的嘛!!

“全聚德的千层芝麻酱烧饼”竟然带回了美国?太诱人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