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爷爷

(2007-06-11 23:27:39) 下一个

      今天听大伯伯讲家史, 说到爷爷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那时候, 北京还叫北平. 日本人占领的时候, 要求出城的市民必须向日本人鞠躬. 你爷爷痛恨日本人, 宁死不肯向日本人鞠躬, 八年抗战, 他老人家就八年没有出城!"
      ......
     我听得肃然起敬, 这件事换到今日, 我可能都做不到. 但是,听了这段故事, 我是一定可以做到了. 也许榜样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
      我从没有见过爷爷, 包括我妈妈. 小时候听爸爸说到他, 总是很钦佩很怀念的样子. 爷爷有七个子女, 他从来不娇惯他们, 教会他们凭自己的头脑和良心做人. 每天早餐桌上, 爷爷总是念一段当日新闻, 让子女一起讨论, 说出自己的观点和理论. 所以在七十年代初的时候, 父亲就说穿:刘少奇是中国当代最大的冤案. 林彪的死有冤枉的地方. 父亲从来不会怨天尤人, 总是默默工作, 不求回报, 自立, 自强, 自尊, 从不轻易求人, 披荆斩棘, 开创出一个又一个新局面..
     也许这就是家史的魅力. 你知道你的基因前有古人, 后有来者, 在这个世界上你并不孤独. 亲友们都在努力奋斗,传诵着杰出者的传奇.

     面对祖宗和后人, 我不断告诉自己,如果做不到杰出, 至少要做到不丢人, 不愧对天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吃了就有劲头等天上掉更大得馅饼了:)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大小姐别发愁~。端午佳节俺先送个"粽"子对付对付~~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找到另一个有种男人难啊!香火难传啊:)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他老人家非常有骨气!真让人敬仰! 我爷爷当时在租界也有点类似的经历。

有其父必有其女.laomi也必定是有种好女子!~ 祝薪火相传, 再造辉煌!

祝所有的老爸们
和他们的女儿们
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