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他感动了我

(2007-01-07 22:23:46) 下一个
      今天有个朋友对我说, “我辞掉两份兼职的工作,要去上学了。钱什麽时候都可以赚。 人活着,要常常思索生命的意义,今天想做什麽,这辈子想做什麽.......。 今天我同乡笑我称呼我工作的地方作单位, 他说:'一个打餐馆的,有什麽单位啊'"
      我不禁沉默了。
      一个工作在为许多人看不起的餐馆,可以说经历过最为艰苦的生活的四十四岁的中年人,仍然满怀激情和热情的认真工作着。他创造出两个人一个晚上4200美元的营业额,并不断挑战和刷新着新的纪录! 长年艰苦的劳动抹不去他的赤子之心,他依然不倦地探索着生命,追寻着生命的意义!
      理想在社会的底层竟然放射出如此璀璨的光芒!灵魂的高贵是不受职业和生存环境限制的!
      “去念书吧,学位不能说明什麽,但是系统的训练会成就你思考的框架和深度,以你的悟性,你一定会发现很多新的领域值得你去奋斗,从不同的深度和广度,角度来成就你生命的价值!”
      说完这段话,我不禁自惭, 作为读了这麽多年书, 生活相对轻松许多的知识分子,我可曾最大极限地发掘了自己生命的潜质, 日日找寻并活出了生命的意义,并将自己的感知贡献给了周围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书不能读太多,会读傻的!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啊~!了解生命的真正意义并不在于对物质的追求。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啊~!了解生命的真正意义并不在于对物质的追求。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样没学到。
社会和学校两大课堂,不是只有学校才能学到知识。社会会教会我们很多为人处事,但是内心坚守的原则和信念,是不会因为社会的负面而动摇的。

他学他的,你学你的,殊途同归。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laomi, 我认为你已经活得很内省,很有意义啦!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他也感动了我,他是值得专敬的。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我初到香港时也很想再去念点书, 可学费太贵, 供不起, 只好现实地打工去了, 也许到退休後可去深造一下吧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道理是对的,现实是很多人在理想和生存之间徘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