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在高

孤帆远影, 一阵风, 来去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蚺蛇尖2007

(2007-06-22 23:38:38) 下一个


(请点击更多相片)

蚺蛇尖, 是每年必备的节目, 昨天恰逢父亲节, 黄昏时候登上蚺蛇尖, 四顾无人, 乐得在山头独自消磨了个把钟, 无限自在无限适意......

 

闷热, 出门迟了, 去哪呢? 不如到蚺蛇尖过父亲节吧。

中午一点多才到北潭坳起步, 轻车熟路下赤径上大浪坳, 雨且住, 路湿花含泪, 几张花草, 假平婆野蕃茄。

多次经过赤径村, 一度度的衰颓, 敝开的屋内老狗斜卧, 棺材高搁, 半封的门窗青藤蔓延, 赋残壁一线生机, 还不是人一走茶便凉......


   



    

一路清静, 只有自己的脚步声相伴, 登上大浪坳, 走近蚺蛇尖, 轻纱漫掩, 添几分浪漫, 熟悉的山道, 藏不住那分神秘, 深谷蛙鸣莫非是蛇蛙大战的序曲?

回首大蚊山, 青山原不老, 为雪白头? 非也, 只缘妖雾又重来!


天低云走, 却不朦胧, 登高望远, 天外天, 山外山, 滩外滩, 这里是香港的世外桃园, 一层一层地呈现在你眼前, 这里是行山友心中的圣地, 总是带给你挑战和喜悦!  

   


标高柱都知道我来了, 尽管上面的潦草字迹看不到我的杰作, 四周风物也认得我, 拨开面妙让我尽情地瞧个够!

塔门外的狮子滚球, 大亚湾里平卧的东坪洲, 米粉咀下的小礁, 千溪海岸的一湾清水, 蚺蛇湾里的海葵, 大浪四湾的浪花, 马鞍山上的云霭, 还有蚺蛇尖上的天牛, 神话般地都呈现在我的眼前, 以前即使是风和日丽, 能见度也没这麽好, 虽然缺少暖色, 却也十分冷艳。




   

过眼烟云, 竟然在米粉顶上拉出一道弯弓, 山峰如箭, 箭在弦上, 真是不发不快! 

我不敢陶醉, 我情愿迷失!

当海风吹上山头, 把一身臭汗变成了一层细盐的时候, 暮色降临, 我也该下山了, 踏云归去。  

2007年的父亲节在蚺蛇尖上度过, 难以忘怀。

 

九日山人 谨记
2007年6月2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说来听听, 你从北坡上的吗?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蚺蛇尖确实很险, 我去年去的时候差点葬身于此, 好在有同伴的帮忙!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